jlhwu wrote:
這個我知道~因為數年前我有整修一台SYM風動50
觸媒轉化器確實要達到一定的工作溫度才能把油煙燒掉
所以我一直都在好奇,如果這種二行程擋車加上觸媒轉化器
工作溫度到達後
到底有沒有辦法不冒煙..因為我從來沒有看過KAWASAKI B2不冒煙的
不冒煙的二行程擋車~~~~~~~~~~真的是很帥啊~!
(恕刪)
還真巧,我今年3月才花報廢價購入1996年風動50,它的排氣管還是乾的沒油漬,(那年代的二期環保車記得是沒有觸媒才對)
工作溫度到達後不冒煙很簡單,基本上我家人的王牌,金贏家,勁風,風動,全都能達到熱車後不冒煙..
好的機油(如BELRAY H1R 及嘉實多TTS)可以用較少的量達到潤滑目的及減少汽缸活塞積碳,活塞及燃燒室的積碳可少到看到金屬原色,適當的油氣混合比(火星塞電極顏色是淡紅磚色)偶而要高轉速行駛,就可以了
而檔車的話,管子一定要定期清乾淨,像我是約6000-8000km就燒排氣管去除積碳及廢油.清完後排氣管騎乘時才會是清脆的聲音
再深入一點的話,可以修改掃氣道,改變動力域的轉速,現在國外網站有在教,可用google搜尋
要不然就去看Dio的汽缸改裝,原理是相同的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