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經典二行程老車suzuki雄獅125

小弟也有一台雙管雄獅,1993年份的,目前正常服役中。
因小弟怕煙霧影響其他用路人,所以對引擎狀況嚴格把關,目前行駛時排煙除發動之後引擎未熱會有微煙,引擎溫度起來之後就看不到了。煙霧問題其實很好解決,找對店家可以順利解決。令尊這一台雄獅應該是白金點火樣式,且機身構造有些小差異,是值得收藏的車。騎雄獅時,轉速5000轉,在山路蜿蜒是很棒的感覺,扭力夠,車架堅固,重心適當,跟愛將一樣都是很棒的單缸輕檔車。臉書上有一個雄獅群組"老車不死~雄獅家族",可以去看看。以上請參考。

hx135cb750 wrote:
請了解為何會冒煙的...(恕刪)


這個我知道~因為數年前我有整修一台SYM風動50

觸媒轉化器確實要達到一定的工作溫度才能把油煙燒掉

所以我一直都在好奇,如果這種二行程擋車加上觸媒轉化器

工作溫度到達後

到底有沒有辦法不冒煙

如果有辦法不冒煙~~~真的是很迷人~~~~~~~~~~~~~~~~!!!!

因為我從來沒有看過KAWASAKI B2不冒煙的

不冒煙的二行程擋車~~~~~~~~~~真的是很帥啊~!
jlhwu wrote:
這個我知道~因為數年前我有整修一台SYM風動50

觸媒轉化器確實要達到一定的工作溫度才能把油煙燒掉

所以我一直都在好奇,如果這種二行程擋車加上觸媒轉化器

工作溫度到達後

到底有沒有辦法不冒煙..因為我從來沒有看過KAWASAKI B2不冒煙的

不冒煙的二行程擋車~~~~~~~~~~真的是很帥啊~!
(恕刪)


還真巧,我今年3月才花報廢價購入1996年風動50,它的排氣管還是乾的沒油漬,(那年代的二期環保車記得是沒有觸媒才對)

工作溫度到達後不冒煙很簡單,基本上我家人的王牌,金贏家,勁風,風動,全都能達到熱車後不冒煙..

好的機油(如BELRAY H1R 及嘉實多TTS)可以用較少的量達到潤滑目的及減少汽缸活塞積碳,活塞及燃燒室的積碳可少到看到金屬原色,適當的油氣混合比(火星塞電極顏色是淡紅磚色)偶而要高轉速行駛,就可以了

而檔車的話,管子一定要定期清乾淨,像我是約6000-8000km就燒排氣管去除積碳及廢油.清完後排氣管騎乘時才會是清脆的聲音


再深入一點的話,可以修改掃氣道,改變動力域的轉速,現在國外網站有在教,可用google搜尋

要不然就去看Dio的汽缸改裝,原理是相同的
雄獅不算稀有,瓦斯行還一堆現役車~
能見度比四行程的化油金勇還要高
一台二手一萬多就有了

不過雙管雄獅是有比較稀有一點
市場行情也比較好

千萬別報廢,雙管雄獅丟到市場,一定有人撿
誠心建議每位2T玩家
一定要了解自己的2T車,每加一次噴合機油能跑幾公里
定期做紀錄,才不會瞎子摸象
可以以機油燈恆亮時記錄里程並紀錄之

以JOG50為例,原廠未改的情況下,700CC至少可以走1200KM~1500KM
如果混太多機油,觸媒遲早失能,排氣檢驗不優
混太少,傷引擎

小弟歷年來的2T車,幾乎可以說熱車後,無煙無味
驗車藍標是基本,最好還要拼過四期

windcv wrote:
家中有一台雙管雄獅125...(恕刪)


雙管雄現在還有這樣的外觀算很漂亮的了

耗材換一換鐵鏽刷一刷會更好

雙管的陳年積碳
懶得清就用力的跑一跑吧

除了些基本耗材外
換好一點了火星塞.汽油濾心.噴合油
對排煙也會有改善
jlhwu wrote:
因為我很想實驗一下這種車如果原廠排氣管內

安裝觸媒轉化器

會不會有可能不冒煙???
(如果不會冒煙,損失一些動力也在所不惜)

可以,前幾年我看過B1拉轉完全無煙

追上去問車主,他說排氣管是觸媒管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