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騎機車很難不刮傷尤其是市區用車路邊停車位少,又只能日曬淋雨大家的機車都擠來擠去,多少左右與前面會有刮傷都是塑膠殼而已,反正不會生鏽,久了就無感了如果你堅持要自己買漆來點補光是灰色就一大堆,每個品牌的鐵灰又都不太一樣一定會有色差的,如果你能接受色差在自己買漆來補你可以看車子有哪個殼的零件最好拆拆下來後去汽車用品店找點漆筆點漆筆的筆蓋上都會有顏色可以比對就看哪個顏色對你的車殼顏色最接近我只能說你這面積不小,其實補漆要是色差太明顯其實會更醜花小錢不如就買張貼紙貼一貼,除非你能找到很接近很接近的漆不然花大錢包膜至少可以撐很久你可以去網路找找看有沒有商家專門在賣鈴木的漆可能會有,不然你要買其他車廠的漆一定會有不少的色差
leong1017 wrote:想修覆刮痕,有沒有刮...(恕刪) 補漆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怎補都會有色差 買新殼來換才不容易看出來色差來自色漆顏色不同金粉濃度不同(反光時的顏色)消光 亮面的不同(反光時的顏色)舊化程度不同 (買同顏色的車殼 新舊車殼顏色實際上不同)車體表面的不同 (車殼本身的曲線 刮痕的凹陷)尤其是反光面 亮面漆反光程度不同即使同樣黑色 也會看出一條反光亮度不同的顏色(太亮或太暗)以及補好當下顏色一樣 但隨著舊化變色程度不同 補漆顏色逐漸不同前面說的新車殼也會有新舊顏色不同 前面新後面舊的色差只是整面顏色會一致 比較不會令人在意曾經買過紅色金漆 玻璃瓶內顏色與色票對車殼顏色一樣 塗上刮痕顏色卻不同不補還好 補好的位置像是被吐檳榔汁..............QQ建議要補的一模一樣 很難補到顏色勉勉強強一樣就可以了或者買新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