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o 托斯卡尼灰是常說的鐵灰嗎?想修復刮痕。

Saluto 托斯卡尼灰是常說的鐵灰嗎?想修復刮痕。

Saluto 托斯卡尼灰是常說的鐵灰嗎?想修復刮痕。
想修覆刮痕,有沒有刮痕修復推薦?
2026-06-22 15:02 發佈
leong1017 wrote:
想修覆刮痕,有沒有刮...(恕刪)

用說的不準
最好是把車騎去補漆的店家
讓他們比對漆料顏色最準
leong1017 wrote:
想修覆刮痕,有沒有刮...(恕刪)

貼紙
包膜
不然就換原廠殼

不然就無視

因為ABS殼不會生鏽
在台灣騎機車很難不刮傷
尤其是市區用車
路邊停車位少,又只能日曬淋雨
大家的機車都擠來擠去,多少左右與前面會有刮傷
都是塑膠殼而已,反正不會生鏽,久了就無感了

如果你堅持要自己買漆來點補
光是灰色就一大堆,每個品牌的鐵灰又都不太一樣
一定會有色差的,如果你能接受色差在自己買漆來補
你可以看車子有哪個殼的零件最好拆
拆下來後去汽車用品店找點漆筆
點漆筆的筆蓋上都會有顏色可以比對
就看哪個顏色對你的車殼顏色最接近
我只能說你這面積不小,其實補漆要是色差太明顯其實會更醜
花小錢不如就買張貼紙貼一貼,除非你能找到很接近很接近的漆
不然花大錢包膜至少可以撐很久

你可以去網路找找看有沒有商家專門在賣鈴木的漆
可能會有,不然你要買其他車廠的漆一定會有不少的色差
個人覺得叫一塊原廠殼來換比較實際,省時省力
補漆、烤漆不一定能補得漂亮、花的錢搞不好還更高。

不過機車在外面刮傷在所難免,
今天換完這塊、可能明天又換另外一塊刮傷,
倒不如幾年後整套車殼一起換掉比較實際。
leong1017 wrote:
想修覆刮痕,有沒有刮...(恕刪)
補漆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

怎補都會有色差 買新殼來換才不容易看出來

色差來自
色漆顏色不同
金粉濃度不同(反光時的顏色)
消光 亮面的不同(反光時的顏色)
舊化程度不同 (買同顏色的車殼 新舊車殼顏色實際上不同)
車體表面的不同 (車殼本身的曲線 刮痕的凹陷)

尤其是反光面 亮面漆反光程度不同
即使同樣黑色 也會看出一條反光亮度不同的顏色(太亮或太暗)
以及補好當下顏色一樣 但隨著舊化變色程度不同 補漆顏色逐漸不同
前面說的新車殼也會有新舊顏色不同 前面新後面舊的色差
只是整面顏色會一致 比較不會令人在意

曾經買過紅色金漆 玻璃瓶內顏色與色票對車殼顏色一樣 塗上刮痕顏色卻不同
不補還好 補好的位置像是被吐檳榔汁..............QQ

建議
要補的一模一樣 很難
補到顏色勉勉強強一樣就可以了
或者買新殼

 
第2張 應該沒傷到色漆
你先洗乾淨塗點油 WD40 恐龍191都行
如果白色刮痕看不見 就是只有傷到清漆
用1000號砂紙打磨一下
局部噴2次清漆
乾掉後用2000號->3000號->細目粗蠟打磨
有機會救回來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