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樓主打算改 剎車,避震,
有人提出建議修改引擎 缸套,動力提升
當然也可以修改外觀,做適度的增減,然後去做個外觀美容,全車重新烤漆。
這樣整台車除了車架鋼骨沒改,其他都變了。那還稱之為舊款式的老車,還是稱之為新款式的車型。車主如要將它當新車使用,當然也可以如新車繼續使用下去。
台灣的機車長久以來一直沒什麼改變, 4 行程引擎,引擎燃油噴射,車身外觀就是那個模樣,變速系統,剎車系統,避震系統,,,等。
光陽最新推出的 165,最多的變動大概就是排氣量的改變,如果排氣量的增加,這種了無新意的改變也叫做新款,那買新機車的動機,就只剩下如智商稅般被割韭菜而已。
我自己的看法,我家有一台奔騰G3,同期一代勁戰已經上市了,但當時由於YAMAHA 迅光的經驗,對Y牌四行程引擎的耐用度存疑,所以採購G3。當年奔騰操控性跟改裝幅度已經遜於勁戰,所以改裝市場立刻偏往勁戰。
現在一代勁戰依然有車主改噴射續命,但G3在路上都少了。
車子會推出新款,經常是舊車款受限某些條件比如零件尺寸、車身空間、原始設計操控性穩定性等等(當然還有刺激市場,比如換貼紙),另外是市場反應。車廠覺得再改下去沒市場時,新車款就會出現了。
那奔騰車系,從主流車款比如G3剛推出,到了奔騰+GY6引擎=奔馳,再到V2,很明顯就是從主流車款往下打成通勤車款,這時改裝廠也不會再關注它,因為沒人要改=沒市場,總之是很現實的問題。
那這樣改好不好玩,好玩啊。只是獨樂樂而已。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