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來爆光個一部分我目前正在搞的超狂改造

20年前的sv max 、奔騰G3、G4都玩爛了。
這若不是diy,單純給店家改,
避震兩隻、碟煞、油管、總䠙、排骨、後輪、排氣管。材料加工錢 都快半台車的錢了。
然後還只是一台老車。誰會想模仿

20年前,我G3 改63缸、三冠王4V缸頭
這比較好玩,要不要加入超狂改造的清單
FS_Sakurayuki
FS_Sakurayuki 樓主

我是打算直接來異種Yamaha 5ML 74缸

2025-01-18 12:36
jason 567

FS_Sakurayuki 那就是搬整個引擎過來,以前我朋友車行就玩過迪爵車台勁戰引擎,同道理。不過,我朋友那是直線比賽車,你改這樣的話,要騎在路上的確很狂,期待看到成品

2025-02-17 12:03
沒看到完成照比較難以理解是什麼

但通常會在意這些的應該都會選旗艦車,而不是拿一台買菜車來改
lion01

旗艦車上什麼都有了,要改車覺得有些捨不得。買菜車上什麼都沒有,高興怎麼拆換,怎麼修改,性之所至,動手拆了就是,反正最壞不過就是再買一台車,也花不了多少錢。

2025-01-13 22:53
aidsalex2 wrote:
錢花下去 車行就能幫...(恕刪)
有些不是拿錢給車行就改的出來,冷門車你去叫車行去哪生套件?
其實改後剎剎車真的是製造自己的麻煩,所以我速可達前鼓煞可以改碟煞,但不會改後碟,畢竟7:3施力,後剎只是我要輔助用的,剎車幾乎都是前剎負責,改後剎換輪胎要拆好多





lion01

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灘頭上。suzuki 原廠技師看到這台車都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該怎麼維修了,實在太有創意了。

2025-01-13 22:48
i hung

所以改車修車都我自己來,畢竟這都是我自己改的,怎麼拆裝我都有經驗了,畢竟不是原件車,尺寸都有差,我也不可能去買台車床來車適合長度的套筒,很多地方要用墊片去墊差距,玩老車、冷門車就是如此,可這才叫玩車

2025-01-14 0:45
舊車改裝後,雖然本質上也是一台老車,但是這個定義很模糊。

如樓主打算改 剎車,避震,

有人提出建議修改引擎 缸套,動力提升

當然也可以修改外觀,做適度的增減,然後去做個外觀美容,全車重新烤漆。

這樣整台車除了車架鋼骨沒改,其他都變了。那還稱之為舊款式的老車,還是稱之為新款式的車型。車主如要將它當新車使用,當然也可以如新車繼續使用下去。

台灣的機車長久以來一直沒什麼改變, 4 行程引擎,引擎燃油噴射,車身外觀就是那個模樣,變速系統,剎車系統,避震系統,,,等。
光陽最新推出的 165,最多的變動大概就是排氣量的改變,如果排氣量的增加,這種了無新意的改變也叫做新款,那買新機車的動機,就只剩下如智商稅般被割韭菜而已。
以前有人這樣改,但為何現在沒有?因為沒有需求。

我自己的看法,我家有一台奔騰G3,同期一代勁戰已經上市了,但當時由於YAMAHA 迅光的經驗,對Y牌四行程引擎的耐用度存疑,所以採購G3。當年奔騰操控性跟改裝幅度已經遜於勁戰,所以改裝市場立刻偏往勁戰。
現在一代勁戰依然有車主改噴射續命,但G3在路上都少了。
車子會推出新款,經常是舊車款受限某些條件比如零件尺寸、車身空間、原始設計操控性穩定性等等(當然還有刺激市場,比如換貼紙),另外是市場反應。車廠覺得再改下去沒市場時,新車款就會出現了。
那奔騰車系,從主流車款比如G3剛推出,到了奔騰+GY6引擎=奔馳,再到V2,很明顯就是從主流車款往下打成通勤車款,這時改裝廠也不會再關注它,因為沒人要改=沒市場,總之是很現實的問題。

那這樣改好不好玩,好玩啊。只是獨樂樂而已。
auxo

我並非反對改裝喔,而是樓主自己說的:這個放出來 應該會有不少人也想模仿了實際上就是獨樂樂,開心就好。

2025-01-14 16:27
lion01

別那麼緊張,沒人說您反對改裝。只是想到獨樂樂,應該沒有那麼慘,改裝還是很有吸引力的,大家都喜歡看不一樣的新模樣。

2025-01-14 18:01
真正的改車精神,我蠻佩服開版大的。
我倒是目前慢慢整理
除了氣門微漏氣+開閉盤軸承磨損之外都正常
想要把整台都拆解除鏽
順便改上三相發電

這是目前車的樣子
樓主很強喔,對這輛車也很有愛!

給您點一個讚!感謝分享!
有愛就改,畢竟愛車陪伴自己一大半年少輕狂美好的歲月。
延續愛車更久的使用壽命、
自己diy慢慢改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外觀不變,批著羊皮的狼也未嘗不可。
自己高興就夠了!
有閒有錢有愛
期待爆改文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