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的職場變化真的很快,以前很多工作只要把單一專長做好就好,現在打開104看,越來越多職缺開始要求第二專長,像我們公司甚至還會花錢要員工去學更多東西,以前覺得會多的事情是加分項目,現在好像已經慢慢變成基本配備了。
昨天公司開會在討論教育訓練,發現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同事都有在進修,有人利用下班時間去補習班學英文、考專業證照,私下跟公司的新人聊了才知道,他也有在赫綵學遊戲設計相關的課,這和現在公司的專業領域完全不同,而且考慮學成以後就轉職,現在的年輕人好有自己的想法。
我以前總覺得補習班是學生在上的,但現在完全不是,反而越來越多人把補習進修當成一種投資,為將來的職涯鋪路,雖然補習要花錢,但如果沒有持續學習,現在AI這麼進步,感覺將來很容易被淘汰或取代,讓我也開始想說是不是要去聽聽看社區的課程,吸收一些新知。
如果今天有一筆錢,大家會願意花在補習班或進修課程上嗎?
還是覺得實際工作經驗比課程更重要?
好像再不練功就會被淘汰了。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