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去補習班算不算一種投資?

這幾年的職場變化真的很快,以前很多工作只要把單一專長做好就好,現在打開104看,越來越多職缺開始要求第二專長,像我們公司甚至還會花錢要員工去學更多東西,以前覺得會多的事情是加分項目,現在好像已經慢慢變成基本配備了。

昨天公司開會在討論教育訓練,發現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同事都有在進修,有人利用下班時間去補習班學英文、考專業證照,私下跟公司的新人聊了才知道,他也有在赫綵學遊戲設計相關的課,這和現在公司的專業領域完全不同,而且考慮學成以後就轉職,現在的年輕人好有自己的想法。

我以前總覺得補習班是學生在上的,但現在完全不是,反而越來越多人把補習進修當成一種投資,為將來的職涯鋪路,雖然補習要花錢,但如果沒有持續學習,現在AI這麼進步,感覺將來很容易被淘汰或取代,讓我也開始想說是不是要去聽聽看社區的課程,吸收一些新知。

如果今天有一筆錢,大家會願意花在補習班或進修課程上嗎?
還是覺得實際工作經驗比課程更重要?
好像再不練功就會被淘汰了。
2026-06-23 13:49 發佈
算阿,就投資自己
去補習好啊~
我有去社區上日文課,現在看AI這麼厲害很怕被取代
想趕快學更專業的技能加強自己
不過社區教的比較基礎,認真學應該會考慮報名連鎖的補習班之類的地方,只學皮毛跟沒學差不多
增進自己很好啊
為什麼不算
如果真的有幫助那就是投資,
沒有的話就是浪費...
其實,年紀到了,補啥都沒屁用~
補習是種不公平競爭, 看電視新聞一位回台就學的台僑美國小學生抱怨
就是慣老闆思維進化了,以前要一個專長付一個人薪水
現在要你有三個專長,一樣付一個人薪水
你還不如直接投資主動收益,投資在職場的薪水也只有黃金十年能用,年紀到了一樣找不到工作
投資自己很讚啊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