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工作外還要下班做學習報告

進了一間公司當了MIS,目前一個半月工作都還算上手,同事也處的不錯
薪水不高3萬左右,沒有經濟壓力,工作就賺自己的生活費而已,基本上沒什麼挑剔。
工作上還挺喜歡的,平時就主管交辦工作,然後幫忙處理用戶端的問題
這公司300台電腦,忙的時候一天過得挺快。

但有一點很難受,主管要求我每個禮拜要做學習報告
而報告常常換主題,像OSI七層、作業系統、計算機組織與結構,只要主管想到就會叫我做。
常常換主題,報告又要利用下班時間來做,然後主管又很刁專,會問專有名詞英文縮寫的全名,像是會問OSI的O是什麼S是甚麼I是甚麼,或是光纖線全反射怎麼計算,或是原理是甚麼,一堆物理學、密碼學、電子學甚麼的就出來了,然後我英文又差常常還要背名詞英文怎麼唸,總之就要懂得非常透徹。

常常因為報告被電,因為這是自己花下班時間做的,沒錢領、不算工作績效、算主管對個人表現,還要被電。
現在不知道還要不要繼續撐,這報告只要我還在這公司就是每個禮拜都要做。

這學習報告主管看得比工作報告還重,而且工作報告就算被電,我也會因為是工作所以可以接受,但學習報告不是工作就很難接受,然後每個禮拜要跟工作會報一起會報學習簡報。

目前這報告開一次天窗,然後又覺得我學習理解的不夠透徹,每次報告主管給我的臉色越來越難看。
雖然本意是好的,能讓我更了解我們設備與解決狀況,也能多吸收知識,但我真覺得這報告因以討論式,但這逼迫式真覺得壓力很大,每次報的時候腦子都一片空白,連呼吸都開始急促。

雖然主管分配的工作都有完成,但也因為這報告要黑掉了,主管也講這報不好你也不用做了,在想是不是該早點走人,就算工作上都沒問題,就算想撐下去換經驗,大概也因為這報告撐不久。
我是不是該趁現在還不到兩個月,別再浪費時間即早走人。
2024-09-28 16:47 發佈
文章關鍵字 學習報告
萬華鏡 wrote:
進了一間公司當了MIS...(恕刪)

有人問達賴喇嘛:「關於人性,最讓您感到驚訝的是什麼?」

達賴喇嘛回答:「人類,為了賺錢,他犧牲健康。為了修復身體,他犧牲錢財。

然後,因擔心未來,他無法享受現在。就這樣,他無法活在當下。
活著時,他忘了生命是短暫的。死時,他才發現他未曾好好地活著。」

所以說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許多人從未真正活過。
如果你只定義你是個MIS,那可以走了

如果公司有可預期的升遷通道和薪資成長,那別嘴了,趕快去做吧

我朋友在某大資通廠是總經理直接丟原文書下來然後定期報告讀書心得

你丟出來的問題目前看起來是系統工程師的基本盤,就是本科大學有畢業證書基本上再古溝一下基本上不用花太多時間都能完成
若公司同事相處不錯那就撐一下吧
撐過試用期變為正式員工

報告也許不及格,但 一定要提供給主管
以免落得一個交辦事務未做
萬華鏡 wrote:
進了一間公司當了MIS,目前一個半月工作都還算上手,同事也處的不錯
薪水不高3萬左右,沒有經濟壓力,工作就賺自己的生活費而已,基本上沒什麼挑剔。
工作上還挺喜歡的,平時就主管交辦工作,然後幫忙處理用戶端的問題
這公司300台電腦,忙的時候一天過得挺快。

但有一點很難受,主管要求我每個禮拜要做學習報告
而報告常常換主題,像OSI七層、作業系統、計算機組織與結構,只要主管想到就會叫我做。
常常換主題,報告又要利用下班時間來做,然後主管又很刁專,會問專有名詞英文縮寫的全名,像是會問OSI的O是什麼S是甚麼I是甚麼,或是光纖線全反射怎麼計算,或是原理是甚麼,一堆物理學、密碼學、電子學甚麼的就出來了,然後我英文又差常常還要背名詞英文怎麼唸,總之就要懂得非常透徹。


1.3萬好少~好他TMD少

2.剛畢業嗎?網管的東西要懂,ERP系統相關要懂...資安相關要懂,,單純修電腦去光華就好

3.是好事,多學一點...進步速度超快,,你主管怕你爛掉

不過還是建議你換工作,直接去科技大廠爆肝,錢多很多
當設備工程師,會拿螺絲起子就可以,,
因為MIS沒錢途...薪酬不對等~做得比狗累,錢領比別人少

資訊又變化的相當快,一日千里,,以前學得技術後面根本用不到,,
常常要學習相當多,,而且要承擔巨高的風險,,中個勒索,,或是SERVER防火牆掛了導致全公
司無法作業,,壓力超山大

要懂資訊~要懂系統~要懂資安~要懂新技術~要懂新架構
還要兼採購,,還有一堆雜活
就算你維運再好~公司也覺得你沒價值,,只是花錢的配合單位

賺麵粉的薪水~扛白粉的風險!!
Lonely00

對啊,我公司機械廠,請人開薪都48000了

2024-10-06 7:57
月薪才3萬左右,要管"300台"client電腦,
下班還要寫報告..........不用待了,換工作或換職業吧!
我也是做這行的,沒看過這麼硬的!

MIS確實是沒錢途的工作,
但是這薪水居然要管到300台還要下班寫報告.......快找新工作吧!
尤其是大公司,鳥人或鳥主管很多,不奇怪。
是我的話就走人
不需要糾結啊,
錢給太少、心受委屈了,
二者兼具,
離職就對了
問一下你主管對你有甚麼"計畫"

==================================
不然目前看起來是"期望很高,待遇很低"
我南部這邊一張白紙做終端維修的都不止這薪水...

你主管應該是在過濾掉不耐操的人
也可能你面試時講得太好,主管當下判斷錯誤
現在只好用這招把你弄走
管300台,現在都虛擬化雲端化,管 infra其實不花什麼心力

定期windows更新,linux 依資安需求上package patch 都是可以自動化的

mis 就是資訊食物鏈最底層,不想辦法提升價值都是在做苦功.
之前東家根本都外包了,公司只留兩個可交接班的基本人力,這人力就用來看問題和打電話叫廠商,外包商定期到場維護,遠端連線故障排除,地端硬體伺服器pc筆電能租就租,到會計年限就換,我看再過幾年除非製造廠和金融業,產業都不用養 mis了
enzo69356

倒也不會淘汰...大公司肯定要養資訊&資安要切開,,可以改當乙方...

2024-10-02 22:59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