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了一間公司當了MIS,目前一個半月工作都還算上手,同事也處的不錯
薪水不高3萬左右,沒有經濟壓力,工作就賺自己的生活費而已,基本上沒什麼挑剔。
工作上還挺喜歡的,平時就主管交辦工作,然後幫忙處理用戶端的問題
這公司300台電腦,忙的時候一天過得挺快。
但有一點很難受,主管要求我每個禮拜要做學習報告
而報告常常換主題,像OSI七層、作業系統、計算機組織與結構,只要主管想到就會叫我做。
常常換主題,報告又要利用下班時間來做,然後主管又很刁專,會問專有名詞英文縮寫的全名,像是會問OSI的O是什麼S是甚麼I是甚麼,或是光纖線全反射怎麼計算,或是原理是甚麼,一堆物理學、密碼學、電子學甚麼的就出來了,然後我英文又差常常還要背名詞英文怎麼唸,總之就要懂得非常透徹。
常常因為報告被電,因為這是自己花下班時間做的,沒錢領、不算工作績效、算主管對個人表現,還要被電。
現在不知道還要不要繼續撐,這報告只要我還在這公司就是每個禮拜都要做。
這學習報告主管看得比工作報告還重,而且工作報告就算被電,我也會因為是工作所以可以接受,但學習報告不是工作就很難接受,然後每個禮拜要跟工作會報一起會報學習簡報。
目前這報告開一次天窗,然後又覺得我學習理解的不夠透徹,每次報告主管給我的臉色越來越難看。
雖然本意是好的,能讓我更了解我們設備與解決狀況,也能多吸收知識,但我真覺得這報告因以討論式,但這逼迫式真覺得壓力很大,每次報的時候腦子都一片空白,連呼吸都開始急促。
雖然主管分配的工作都有完成,但也因為這報告要黑掉了,主管也講這報不好你也不用做了,在想是不是該早點走人,就算工作上都沒問題,就算想撐下去換經驗,大概也因為這報告撐不久。
我是不是該趁現在還不到兩個月,別再浪費時間即早走人。
萬華鏡 wrote:
進了一間公司當了MIS,目前一個半月工作都還算上手,同事也處的不錯
薪水不高3萬左右,沒有經濟壓力,工作就賺自己的生活費而已,基本上沒什麼挑剔。
工作上還挺喜歡的,平時就主管交辦工作,然後幫忙處理用戶端的問題
這公司300台電腦,忙的時候一天過得挺快。
但有一點很難受,主管要求我每個禮拜要做學習報告
而報告常常換主題,像OSI七層、作業系統、計算機組織與結構,只要主管想到就會叫我做。
常常換主題,報告又要利用下班時間來做,然後主管又很刁專,會問專有名詞英文縮寫的全名,像是會問OSI的O是什麼S是甚麼I是甚麼,或是光纖線全反射怎麼計算,或是原理是甚麼,一堆物理學、密碼學、電子學甚麼的就出來了,然後我英文又差常常還要背名詞英文怎麼唸,總之就要懂得非常透徹。
1.3萬好少~好他TMD少
2.剛畢業嗎?網管的東西要懂,ERP系統相關要懂...資安相關要懂,,單純修電腦去光華就好
3.是好事,多學一點...進步速度超快,,你主管怕你爛掉
不過還是建議你換工作,直接去科技大廠爆肝,錢多很多
當設備工程師,會拿螺絲起子就可以,,
因為MIS沒錢途...薪酬不對等~做得比狗累,錢領比別人少
資訊又變化的相當快,一日千里,,以前學得技術後面根本用不到,,
常常要學習相當多,,而且要承擔巨高的風險,,中個勒索,,或是SERVER防火牆掛了導致全公
司無法作業,,壓力超山大
要懂資訊~要懂系統~要懂資安~要懂新技術~要懂新架構
還要兼採購,,還有一堆雜活
就算你維運再好~公司也覺得你沒價值,,只是花錢的配合單位
賺麵粉的薪水~扛白粉的風險!!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