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去年剛出社會找了第一份工作做到現在大概半年了但她越做越不開心身邊我們這些朋友都勸他離職就他不知道在想什麼一直說她要做滿一年不然之後的履歷不好看想請問大家第一份工作沒坐滿一年對之後要找工作的影響真的這麼大?
個人角度:真不喜歡,是可考慮離去,但需要問自己 為何不喜歡? 當初為何進這公司? 二者需比較後,再來看未來會不會重覆發生? 有時是運氣不好,有時是自己要知道想要什麼?公司角度:求職時,不認識你,通常看你的履歷,看穩定性如何? 待久不久? , 之前的經驗如何? , 判斷你會不會待很久? 是否符合需要?
//朋友去年剛出社會這還好,年輕大家都會跌跌撞撞年輕總是夢看太多人進進出出有做一半跑去讀碩博士做一半跑去留學做一半去外國打工做10個月然後去歐洲玩2個月然後找下一個工作只要不要超過30歲其實都還好,尤其是台灣是老齡社會,只要不要太差,大家都還會搶
若還是新鮮人我是建議不必太強求自己只是當你動了離職的念頭時你要先反省自己自身是否有做不好的地方若離職已成定局也別將不好的帶去新公司以上是當年在第一份工作待了五年之後所得到的感想當年也是離開後才發現!外面有更值得我去追求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