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

請問現在的年輕人這樣的求職態度算正常嗎?!

我朋友是某公司業務部經理,部門欠一位業務助理,

於是面試了一位有兩年業務助理工作經驗的人,

也說明了工作內容,他們公司算操,責任制沒加班費,業助最晚七點前下班,待遇也不會太差!

他給這位新應徵的業助底薪28000,並說明滿三個月若對方覺得工作可以勝任,再加2000,

另外公司還有額外年中獎金(約1-2個月)每年七月底發放,年終獎金(3-6個月)農曆年前發放,

以上獎金都依考核做發放,未滿一年依比例!

滿一年以上,表現好,底薪可以再加3000元! 變33000!

對方也說好,願意來試試看!

上星期五還跟這位應徵者再次確認今天報到要準備哪些東西,對方說好!他知道了!

我朋友還特地為新來人員交代先將分機,公司電子信箱設定好! 連名片都先請人準備印了!

還請人事將勞健保加保資料都準備好!

結果應徵者在星期天晚上12點40分,應該說是星期一凌晨40分!

發一通簡訊說,考慮很久,怕不能勝任,所以不來了! 謝謝貴公司給我面試機會!

我朋友一早看到簡訊,臉都歪了!

請問現在七年級尾的年輕人這樣的求職態度是常態嗎?!

真有事不能提早講嘛?!

大家都抱怨22K,但我朋友說他公司不是22K,但找不到人呀!

2014-06-09 16:55 發佈

luxman503 wrote:
請問現在七年級尾的年輕人這樣的求職態度是常態嗎?!


不要什麼都拿七年級來開刀

我們之前部門一個六年中班的工程師

當天來報到

中午離職

因為另一家公司要用他

大家本來都是現實的

他有權力去選擇


而且你朋友公司也擺明沒加班費

請問他們公司態度就正確嗎?

除非他要求員工不加班
個人覺得應該是責任制沒加班費嚇到她,她只是個業務助理,責任制沒加班費可大可小的上班時間,一般公司對助理不會做到那麼硬。

應該是她周遭朋友對她說些啥了才放棄這份工作 .

不過我要是那mm ; 看到pay還不錯 , 4-8個月的bonus + 33k 很難找到有那麼不錯的助理pay .我會去 .
其實這也沒什麼好報怨的,你朋友做的那些準備工作的事…其實都能等人進來再做就好了。人進來了,也有可能待了幾天才覺得不適,然後提離職。

不知道你有沒有求職的經驗? 一開始在求職時,通常會投多家履歷,且面試過所有的公司後,心中總是會希望能進哪一間。想當然,這位求職者可能正好收到多家的錄取通知,而他在最後一刻才決定要選擇哪家。

而上星期五時有再打電話確認,當時狀況也許他還在等另一家公司的回應,在還沒有收到回應前,總不能先跟你回覆說不去了吧。

不要只想到公司在選人才,人才也是在選公司的。 也有發生過案例,公司已經發了錄取通知,結果直到要去報到時,錄取的公司卻臨時告知人事凍結,不能錄用你…慘的事還離開了原本的公司…

這不是七年級生才有的,而是幾乎所有的求職者都會這樣的。

應該想想,公司及開出來的職務工作內容,是哪裡比不上別家公司了,會讓求職者選別家而不是選你們家公司?
請問現在公司不給加班費,還可以光明正大在網路上承認。
這樣的態度算正常嗎?
你在挑人 同時人家也在挑你

為什麼搞的都是企業主說話比較大聲?

有電話告知就該偷笑了
街友界的翹楚

luxman503 wrote:
我朋友是某公司業務部...(恕刪)


呵呵
難道要跟你說有別家公司開更高福利更好?

luxman503 wrote:
我朋友是某公司業務部...(恕刪)


這七年級生不簡單~~還會告知不去

果然不去領28K的薪資是對der
最晚七點下班
是經常性的七點下班?

回標題
現在公司
擺明要凹員工也算正常嗎?
一個小女生有必要把他的工作搞到七點才下班嗎??
如果當事者是你女兒呢?
你會不會叫她寧願領少一點,或者找同㨾薪水但5點下班的公司

小女生的青春不應該花費在工作這麼久的時間~
  • 1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2)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