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分
評分
我朋友在賣醫療器材的外商公司,跟做內容跟你一樣
也是透過電話和埃及,還有一些國家的客戶溝通
英文中上,她自認為是還沒達到精通,德法語略懂
但主要都是用英語溝通
她下班幾乎都在河濱公園邊走邊聽國外的電台強化英語能力
上班工時8小時,見紅休,月薪3萬2,年終2個月
但是是在台北
不過我覺得還是好不值
我另一個在小規模建設公司擔任基層會計的朋友
一樣是工時8小時,見紅休,但是這個會計月薪4萬
在台灣,一個英語中上能力的人,薪水竟然不如一個會會計的
沒想到在台灣語言能力竟然這麼不值錢
評分
評分
評分
外語能力強是很厲害
但是對於老闆來說 要找到跟你一樣的人不難
這份工作不缺你
你如果覺得自己能力強考以另謀高就
你提離職公司需要你就會留你 你可以試看看
但是在台灣這個普遍的職場環境下不要再拿自己的能力出來比薪水
我公司一堆日文N1的 起薪也只有3萬 也是在北部
除了要負責技術的工作外 還要兼口譯跟翻譯
以起薪3萬來說 根本不值
但是 你不就缺這份薪水?
如果你家境好 沒關係 慢慢找 總會找到你要的
如果你運氣好 下分就是你要的
以上
評分
他重視你,自然會問如果調薪願意留下來嗎?
如果沒有慰留,那代表你可有可無.
下一份工作在面試就談,試用期過後是否會視個人表現調整薪資.
如果遇到事前承諾都不敢給的老闆,請離他遠一點.
我因為面試前的郵件中寫明
過試用期後是否會視個人表現給予薪資調整.
老闆承諾可以.
但三個月過了卻沒有任何動靜,我就主動去問.
後來真的有爭取到調薪5K.
也祝你好運.
評分
評分
評分
akimos wrote:
目前在南部的貿易...(恕刪)
好吧!我說我自身的例子好了!
我在學的時候,多益只考550~580,出社會做的都是不相關的工作
然後工作兩年,在考多益,更帥,300多分!哈哈哈!
這真的是我的實力嗎?
我也懶得解釋了!
有次無聊,拿了本自己收集的英文書信的書,隨便看了一下
抓抓格式,要點,內文當小說掃讀了一下,跑去新北中和工業區公司面試!
停好車,準時上去照會面試,對方二話不說,直接丟了一張大紙
一面一堆申論題,背面英文書信翻譯
二話不說,振筆疾書,約寫了25分鐘,還不夠我寫完,要求延長到35分鐘
寫好,對方面試官,找主管來檢查英文試卷,直接一人離開,面試官留下
告訴我公司是做電纜生意的,另一個業務不懂英文,但是業務能力很強
而我他們開出的價碼是38000,年底年終公司四人均分,
由主管分配我和另一名業務的年終!
我內心一想不妙,錢太少,直接拒絕就走人了!
為何我拒絕,我大學也幫工科同學翻譯過工業技術文件,這些東西難不倒我
那個工科同學全班都死當,只有他及格飛過不用重修,如果照他期中考的爛分數
我那份期末報告當然夠高分才能讓它們老師看上眼,pass他!
而我熬夜數個小時,動腦翻譯,可不比文學繁雜或日常用句那樣簡單!
也是有特殊技巧的!所以得到的獎賞是10塊的販賣機波蜜一罐,當然開心!
他開心我也開心!
不在多說了,一句話,來台北開眼界吧!
至少你要去新竹對的地方!
來台北就算你不一定能進外商,但是工作幾間公司,進修一些觀念,你的人生
絕對大不同,相信我!別畫地自限!家人要幫,人生也要顧!
我曾花時間顧家人的店,但是等於自己的人生半放棄,
其實人生選擇沒有一定對錯,而是要面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南部不是不好,而是南部好的地方你要懂得善用,那邊也有好的資源在對的地方!
好歹我也待了四年,我也愛那地方,優點多多!
送你一句話參考,雖然我不是捨摸成功人士
人生從來不是檯面上和人比進度,比面子,人比人只會氣死人!(氣死一頭驢)
做你本來要做的事,而這件事在你人生中要花很大的心力去完成!
那成功離你不遠了!
評分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