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Rider wrote:後來公司接到政府一個一千多萬的案子.我一個人在用了兩個月的時間, 用一堆淘汰的系統拼出案子所需要的功能.PM 只負責叫我開始做事情跟帶政府驗收人員驗收, 其他沒有花他半毛錢.一個人幫公司淨賺一千萬超過. 自己開公司吧
那小弟也來談一下當年勇好了...曾經在一家網站公司經營會員兩年增加16倍的會員數(1w增加到16w)公司光會員收入就打平公司開銷第三年幫公司找投資者進入公司,最後公司用1e賣掉51%股權(老闆拍板)其中的洽談、投資計畫、還有談判都是我直接去談,老闆只要知道結果跟作決定就好另一家公司作進口食品我提計畫書,作行銷操作公司花錢,我花了一年的時間讓產品從每個月賣不到1/10到最後供不應求(進口食品有配額,所以沒有辦法增加產量)另外要說,幫公司賺錢有很多種方式我基本上都是規劃執行類型,或許無法在短時間看出成效,長時間的累積卻是一種基礎...還要說,基本上幫公司賺錢,沒有想過要獎金,不過老闆有了錢,嘴臉都會變...這是我那兩個案子作完之後的心得感想...不過現在工作只求溫飽,不敢想還有老闆願意投入資源給我作規畫性質的工作...現在的老闆,只看你每個月賺多少錢,而不是看你未來可以未公司帶入多少業績...念完收工,我要去當小員工了,今天任務是整理倉庫~~
現在很多老闆不懂甚麼是核心...他們的觀念是,我有錢就可以請到員工了員工每個都一樣...為什麼你要這麼貴??所以當把員工趕走之後,花了多四倍的人力去執行或是一直找不到替代人選(找不到這麼好操的??)就一直在人力銀行看到該職缺不斷的鬼打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