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45 AMG wrote:
沒人當廚師,沒人舖路,找不到水泥工,水電工,也沒人清運垃圾了,
國家不滅亡才怪。
人人都有錢均富的殺傷力,肯定遠大於財富不均的正常現象。這是我國中時期就跟同學就在討論的內容。
均富不會對社會造成殺傷力,薪資結構跟購買力差距才會,
舉德國為例,除少數高管、其藍領白領的薪資是相距不遠的,
技術好的藍領有機會領得比白領高,所以沒有低意願的問題,
只有客戶排隊等很久的問題,但那是因為嚴格不加班造成的,
任一種工作只要薪資到位就不會有缺工問題,重賞之下必有勇夫,
我國的問題是資方不肯給出相對合理的薪資,一昧想用外勞解決,
所以整個社會低薪化的結果下,相對辛苦的工作才會沒人要從事。
工作不是只有獲得財富,更有個人興趣、專長個人成就的含量,
不是每人都適合坐辦公室,也不是每人都適合當業務或水電工,
你的看法會否因身在偏頗的華人社會造成的?建議多參考幾個國家。


沒錯,本月最中肯,這就是我說的台灣科技業暴富後的亂相。完全切割別人暴富前辛苦的耕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