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

台灣人是否過於安逸享樂而不上進?


阿球球 wrote:
很多老一輩的常常倚...(恕刪)


好像歐美都不用這麼操!

他們學生時期有每天補習到11.12點嗎?

他們的藍領.白領
有上班非常認真加班
下班後還去自修的嗎?

為何亞洲要這麼操???




Gotu1239 wrote:
我們常常說
上進一點,努力一點,成功靠近一點
我們常常抱怨競爭對方越跑越前,
從沒看到對方的努力,卻總是說對方不正當手段才勝出的

年輕世代薪水低是事實
很多努力的人會不停改變現狀提昇自己
慢慢三十歲時也站上百萬年薪
但不是學店混個學歷就自以為是。


台灣大眾要的應該是共產社會
大家輕鬆工作,輕鬆賺大錢
這類的內容我都認為是在講幹話而已
以前求職者就真的有比較厲害比較懂嗎?
10幾年前大學畢業什麼都不會起薪就有3萬
現在有專業的一堆但反而起薪還不到3萬
行業的類別起薪也會有差別
但大環境都是低薪時不要認為現時年輕人不努力
是一堆擺爛老人佔著位子不走
年輕人能有什麼機會表現出頭?
一切都是市場決定
君不見匯集諸多高科技(雷射)與專利於一身的光碟機, 一台只賣499還沒人要...
台灣人不是安逸
是想要冒險 換來的是沒人支持加上長輩543
不過除了富二三代
都是命懸一線的冒險換來的

阻礙社會進步最大的問題大概在中低產階級的長輩吧
人生過的衣食不缺但也失去冒險的勇氣
自然也會阻止小孩子冒險

所以台灣有個奇特的現象
卓越的年輕人 背後如果不是開明的家長支持 就是隔代教養、孤兒這種


以前郭董靠借來的十萬起家
讀的大學我相信也沒人說是多好的學校
以前有人三級貧戶能當上總統
相信樓主的存款跟學歷樣樣都贏
什麼時候要見你成為叱吒風雲的X董或著參選總統
喔,你說得對。
我家的廢物女人就是被我養習慣,什麼工作都馬不想去做
剩下人生就是在等死一樣
一人決策小組 wrote: 他們的藍領.白領
有上班非常認真加班
下班後還去自修的嗎?

很多啊
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阿球球 wrote:
很多老一輩的常常倚老賣老訓斥年輕人的低薪都是自己的不努力所以造成
但我常常在想
如果今天時空背景交換一下
那些人是否能也同樣能夠在我們這代成功呢?
或許有些可以
但我想更多的是變成魯蛇一枚而已


不會啊
垃圾回到過去還是垃圾一個而已.

時空背景交換一下
怎麼交換?
你以為現在有電腦了, 可以查GOOGLE就比老人強?
你活在20年前沒有GOOGLE的年代, 你也不會比較強.

我活在20年前的年代 周休一日 每天7-8點下班
我比你認真
你要怎麼跟我比?

我去應徵, 老闆說多少薪水我就照公司規定薪水上班.
反正我做了2年同行看到我的能力開始挖腳我, 老闆很害怕主動幫我加薪
我做了3年多, 從2萬8扣全勤剩26800一直到要離職的時候6-7萬
我跟老闆講存了50萬要去創業, 老闆說太少, 他投資我200-300萬, 我不要, 因為這樣我還是一樣在新公司幫他工作.

你要怎麼跟我比?

你們這種沒甚麼能力應徵工作就要求薪水要求福利
一副就是很難配合的員工
老闆怎麼疼得下去?

最討厭那種米蟲廢物, 整天喊慣老闆, 卻不敢滾蛋.
以為自己甚麼德行老闆會不知道嗎?
當然都知道
為什麼你的薪水低?
因為你就只值這麼點錢.
不爽就趕快走

有本事就自己當老闆
公司沒有逼你一定要在這裡上班.




憐憐憐 wrote:
這類的內容我都認為是在講幹話而已
以前求職者就真的有比較厲害比較懂嗎?
10幾年前大學畢業什麼都不會起薪就有3萬
現在有專業的一堆但反而起薪還不到3萬
行業的類別起薪也會有差別
但大環境都是低薪時不要認為現時年輕人不努力
是一堆擺爛老人佔著位子不走
年輕人能有什麼機會表現出頭?


你是懂甚麼阿
20年前大學出社會2萬8
20年前的大學是要考阿
你們現在甚麼大學阿
不要笑死人了
一堆英文系畢業不會英文
國貿易畢業不懂國貿的

以為老闆都是白癡阿
誰不知道現在的台灣大學生的資格是, 只要願意去學校睡覺就可以讀了.

老人擺爛不肯走?
老闆開公司要賺錢
老人如果沒用自然會被資遣
你以為老闆是開"營利事業"還是"福利事業"?
公司當然不是養老院
不懂就別裝懂了

就像鴻海的年輕工人看看郭董也是擺爛不肯走啊
一個老人又不會組裝手機
有甚麼用?
應該讓我這種會組裝手機的人當董事長才對啊!

社會很公平, 現在門檻又低
20年前開個貿易公司設立資金要500萬, 現在0元還是50萬就可以設立了
你有本事就50萬創業開貿易公司阿
你行不行?
你不是要出頭
還是50萬都沒有?
還是英文都不會?
還是沒有當老闆的頭腦?

沒本事就好好工作
抱怨東抱怨西
並不會讓你自己變好
只會增加去看精神科的機率罷了


  • 7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