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在北部.待過好幾間公司的確沒看過作業員有責任制時間到就是下班.留下來就是加班最多就是看過超時加班而已(加班超過4小時)至於你的問題...我沒外派過不知道但是在台灣...有個挺資方的政府自然就是.....資方說了算不爽...你可以去投訴...(頂多就是炒了你再付罰款)不然就是離職(但是在這島上...去哪邊都差不多)要在這裡生活...還是看開點吧(附帶一提...台灣的民族性在我有生之年應該等不到集體罷工...)
台灣人好欺負?就目前看到的台灣被教育的還滿好欺負的台灣政府好欺負?不是!應該說它們是同夥的台商敢像嗆台灣政府一樣嗆大陸政府嗎?不給搞就出走?基本上不敢嗆!但是該走還是會走共產黨也只會說走好不送吧?不嗆默默走沒事,嗆了應該開始每天來查你台商真是以為全世界政府都是偏坦資方?基本都是,只是基本勞動法好壞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