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辛苦上班 為的只是想老年 享清福

現在錢難賺,賺的到也要有那個命花

我覺得順其自然就好

每個階段做什麼事就去做

不用刻意把錢花光存一點

老了真的身邊要有點錢生活

生命會自己找出口~

大隻女 wrote:
假設50歲存到1千萬...(恕刪)



台北兩間房 然後沒有其他足夠的存款跟投資 這樣風險是很大的喔

你確定20年後你房子租的出去? 房子賣得掉?

真的以為有房子就無敵? 呵呵...
樓上的各位,人生千不要窮到只剩下錢阿~~~~
我反而是打算,等孩子工作穩定後
就回老家去找個工廠警衛的工作
繼續默默的做,盡量別給孩子負擔

萬一生了重病!
若那時安樂死已合法化(不管哪種方式都行)
會請孩子帶我去醫院
讓我從此靜靜的離去

hit383 wrote:
有人跟我一樣每天每個...(恕刪)



有錯字

而且你當這裡fb?看廢文?
hit383 wrote:
有人跟我一樣
每天每個月每年
辛苦打拼上班
努力賺錢
存錢
為了只是想過50後
能輕鬆點
早點半退
或全退休
身上有筆積蓄 7~9百萬 不求多
就已經開心足夠了
帶的心愛的老婆
每年可以周遊列國
享受人生
老年在海邊 聽著浪聲 陪著老伴
足已


我想很多人都是這樣想的,但現在的我不這樣想

首先先問自己

1.是否能活到50歲?

2.暴肝工作後是否年過50還保有健康的身體?也許下半輩子都是在醫院度過

3.你確定你的老伴還會是當初的老伴?

4.你敢保證到時你的子女不會動用到你的退休金?

5.你確定你能50歲以後過著混吃等死的日子?你還不一定閒得住


我是覺得活在當下比較實際,錢是一定要存的

但是沒必要規劃的這麼遠,出社會這麼久了

應該深知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沒小孩存錢很快啦
有小孩,錢跟點火燒沒兩樣...
不要把單身的存錢狀態類比到有家庭後的....
有家庭後真的慢很多....

結婚前小弟就有200多萬萬存款,
結婚有小孩後,要再存300萬..覺得真的很慢xd

不過要有一個觀念是,千萬不要等老了才想玩...因為走不動啦
所以我現在已經自助玩過10個國家了....:)


一字一敲 wrote:
我只知道計畫趕不上變化...(恕刪)


哪一天忽然檢查出得了癌症
人生從此轉成黑白.....
除非另外有月退
不然1000萬沒有辦法每年周遊列國的


hit383 wrote:
有人跟我一樣每天每個...(恕刪)
給樓上諸位,應該算是少年仔:

五十歲絕對是痛苦期,因為子女正在讀高中或大學,不管是公私立,外出讀書的機會很大,

一年的開銷起碼30-40萬,上班族真的要存一點積蓄,這正是小弟我的寫照。好處是再撐幾年,

等小孩畢業後,負擔不必那麼重,漸漸有倒吃甘蔗的甜味出來了。
  • 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