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下班後還要跟同事聚餐,真的有必要嗎?

Flora6456 wrote:
最近越來越有感一件事...(恕刪)

會有這樣感覺,應該是你沒有把同事當成朋友,而就真的只是同事,自然就會排斥下班了還要見面,這就像學校生活,也是有一些孤僻的學生,會特別排斥班級活動,甚至也很少跟同學互動,這跟自己本身的個性有關,至於有沒有必要,就看個人,我自己是還蠻喜歡跟同事下班後偶爾聚個餐聊一下八卦的
想去就去 不想去就不去
同事除非三觀相同 有共同興趣 否則就是同事
避免熱臉貼冷屁
沒錢結案

請你吃免錢飯就再看看

是你們非得要我去的

可不是我自己跑來吃免錢飯的

就算是親兄弟都要明算帳

先講清楚免的以後扯皮條
看階段

如果剛來沒多久,我會積極參與,畢竟這種場合很適合快速打入集體裡面

有段時間的話,就看最近想不想聽八卦,這種場合外加已經進來有段時間搞不好會知道不少小八卦
不想聽或太累就找藉口說不去

老屁股的話,我覺得基本也不用擔心這種問題了
除非有漂亮女同事,又談得來,才去
講白一點就是職場社交投資
看你要不要花這個時間成本而已,不是必要支出
想去再去就好了吧

不想去就說家裡有事 有約應該也還好
通常很常在下班後揪聚餐的,要不是因為是單身下班後沒事幹很無聊,就是小孩大了或是沒生小孩不用回家幫忙照顧,不然一般已婚或是有小孩的上班族,哪來的時間跟精力在下班後還揪人去吃吃喝喝。
不想奉陪就是拒絕就好,拒絕個幾次以後就不會再找你去了。
看個人
我個人是很排斥這種場合,
但常常身不由己,只能陪笑參加。

職場多無奈,
菜鳥要忍耐。
待到翅膀硬,
你來我不來。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