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6456 wrote:最近越來越有感一件事...(恕刪) 會有這樣感覺,應該是你沒有把同事當成朋友,而就真的只是同事,自然就會排斥下班了還要見面,這就像學校生活,也是有一些孤僻的學生,會特別排斥班級活動,甚至也很少跟同學互動,這跟自己本身的個性有關,至於有沒有必要,就看個人,我自己是還蠻喜歡跟同事下班後偶爾聚個餐聊一下八卦的
看階段如果剛來沒多久,我會積極參與,畢竟這種場合很適合快速打入集體裡面有段時間的話,就看最近想不想聽八卦,這種場合外加已經進來有段時間搞不好會知道不少小八卦不想聽或太累就找藉口說不去老屁股的話,我覺得基本也不用擔心這種問題了
通常很常在下班後揪聚餐的,要不是因為是單身下班後沒事幹很無聊,就是小孩大了或是沒生小孩不用回家幫忙照顧,不然一般已婚或是有小孩的上班族,哪來的時間跟精力在下班後還揪人去吃吃喝喝。不想奉陪就是拒絕就好,拒絕個幾次以後就不會再找你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