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鏡 wrote:
進了一間公司當了MIS,目前一個半月工作都還算上手,同事也處的不錯
薪水不高3萬左右,沒有經濟壓力,工作就賺自己的生活費而已,基本上沒什麼挑剔。
工作上還挺喜歡的,平時就主管交辦工作,然後幫忙處理用戶端的問題
這公司300台電腦,忙的時候一天過得挺快。
但有一點很難受,主管要求我每個禮拜要做學習報告
而報告常常換主題,像OSI七層、作業系統、計算機組織與結構,只要主管想到就會叫我做。
常常換主題,報告又要利用下班時間來做,然後主管又很刁專,會問專有名詞英文縮寫的全名,像是會問OSI的O是什麼S是甚麼I是甚麼,或是光纖線全反射怎麼計算,或是原理是甚麼,一堆物理學、密碼學、電子學甚麼的就出來了,然後我英文又差常常還要背名詞英文怎麼唸,總之就要懂得非常透徹。
常常因為報告被電,因為這是自己花下班時間做的,沒錢領、不算工作績效、算主管對個人表現,還要被電。
現在不知道還要不要繼續撐,這報告只要我還在這公司就是每個禮拜都要做。
這學習報告主管看得比工作報告還重,而且工作報告就算被電,我也會因為是工作所以可以接受,但學習報告不是工作就很難接受,然後每個禮拜要跟工作會報一起會報學習簡報。
目前這報告開一次天窗,然後又覺得我學習理解的不夠透徹,每次報告主管給我的臉色越來越難看。
雖然本意是好的,能讓我更了解我們設備與解決狀況,也能多吸收知識,但我真覺得這報告因以討論式,但這逼迫式真覺得壓力很大,每次報的時候腦子都一片空白,連呼吸都開始急促。
雖然主管分配的工作都有完成,但也因為這報告要黑掉了,主管也講這報不好你也不用做了,在想是不是該早點走人,就算工作上都沒問題,就算想撐下去換經驗,大概也因為這報告撐不久。
我是不是該趁現在還不到兩個月,別再浪費時間即早走人。
我覺得這是一個好單位、好主管
能給您、給大家機會一起學習成長、分享
很少公司願意這樣做
說不定您忍過這個階段
忍過這些磨練、訓練,將來可以幫你找到更好的工作喔!
您提到兩個月不到就心生退意
說真的,走吧,「放棄」,這件事會變成習慣,你就繼續放棄下去吧
連上台報告、分享知識都不行
這也真的很難得見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