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如何改掉同事的「公務員用語」習慣?

這些只是禮貌性的用語,跟公文用語還差得遠咧
有人要示範劣幣逐良幣嗎?

太狗血的戲我不想看
敝人就覺得有點奇怪

朕以為 。。。。 本案。。。
小勞勃盜你帳號 wrote:
最近公司新來一位同事(恕刪)
若是刻意那這種心態不成熟的大概很快自己就走了。
小勞勃盜你帳號 wrote:
最近公司新來一位同事(恕刪)



4樓點出貴公司的弊端~ 毫無章法
幾位老屁股還在自我感覺良好!!

“自己公司不同部門,用「貴單位OOXXOOX......」,好像有點罵對方單位的意味?”
尊稱不同部門用“貴單位/貴部門”有何問題!?不然請問要如何稱呼~~
郵件往來最好少使用"你,我,他";尤其是下對上的郵件/應對方式
基本禮貌都不懂~是不是覺得自己在職場裡混得不咋樣噢!!
Vanity is definitely my favorite Sin ~~~ "The Devil's Advocate" ~ John Milton
看不出來有甚麼問題
依樓主文中的例子,敝人/本人/個人/貴單位/各位...都是很基本的禮貌
遠遠談不上"公務員用語",更談不上"正式公文用語"
如果是私底下一對一閒聊,這些用詞的確過於拘謹
但如果是公事上的信件或群組,並無不妥

敝司是IT產業,做雲端的
我們不同部門間的信件也是以貴單位/貴部門相稱
不懂為何樓主會覺得這是在罵對方?原因是?

老實說,以外人來看,樓主公司的問題更大
感覺滿沒禮貌也滿沒規矩的,還反過來覺得人家有問題...
樓主公司可能是那種人情味十足的幾十年老公司
規模小,人數少,員工年資都很老,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樣吧
只能說離開這間公司你就會發現外面的世界不太一樣
民間企業,就像同產業的不同公司差異也蠻大的,例如 我司、閉司,我這公司就沒看到有人用。

如果不同部門但關係緊密,也不是那種一板一眼的公司,就不太會用到"貴單位"。

公家機關用詞習慣和民間不同,主要還是入境隨俗,盡量跟大家一致,才不會突兀。
king910079

沒人用不代表不能用呀~

2022-01-10 14:11
公文用語也是禮貌啊
是私人公司沒這樣習慣而已
標準沒文化卻覺得別人沒文化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