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為什麼台商不敢在大陸和東南亞搞責任制啊?

樓主沒真的去過大陸吧? 你知道有個東西叫做補休嗎?
在大陸不管台資陸資,作業員,普工薪資就是看打卡時間算,周日兩倍,國定假日三倍,但是他們想要加班也要上級同意

不管台資陸資,文員/領導階層也幾乎沒有加班費,但是可以轉為補休,了解?
你都去考察過?
証據都在手上?公布吧!
公布不了,就是胡扯。
雖然責任制是有些問題。
abollar wrote:
台灣人好欺負?台灣政...(恕刪)


自刪


15151515151515

jiunyiu wrote:
是我無知吧,台灣會在作業員這一層級搞責任制嗎?印象中很少。


皮日休 wrote:
有喔
呵呵,北部挺多的


Speed Wick wrote:
請問作業員是要責什麼任制?


是啊,我也不懂作業員能責什麼任制。可不可以請那位說北部很多的出來解釋一下。

jiunyiu wrote:
是啊,我也不懂作業員能責什麼任制。...(恕刪)
外銷趕船期
你沒在工廠上過班吧,工廠接訂單趕船期,趕押匯,怕LC過期,了解嗎.

cougar2015 wrote:
外銷趕船期
你沒在工廠上過班吧,工廠接訂單趕船期,趕押匯,怕LC過期,了解嗎.


請問這種OP佔全國多少比例?
有責任制的作業員嗎?

我沒看過

到是他們的主管責任制比我們還兇


還有外銷趕訂單

肯定都有拿加班費的好嗎

先搞清楚一下責任制的定義
cougar2015 wrote:
外銷趕船期
你沒在工廠上過班吧,工廠接訂單趕船期,趕押匯,怕LC過期,了解嗎.


嗯,我們的產品都不用船運,還真沒遇過這種問題。

不過.....舉到這種例,這也和一般的責任制不同吧。
因為台灣人自作賤阿!明明壓力太大工作量負荷過重,也不敢向上反應要求更好的薪資福利或是要求更多人員或是工具,就自己想破頭懊惱半天,自己就免費做義工去了,搞到身體出狀況還是硬撐,真的倒下去了,只能說是咎由自取,自作自受。(這是我認為的一部分原因)
作業員有責任制唷!!
曾經聽聞
因為下班時間到交接班
結果工程師叫你作某些事情
就回說我下班時間到了結交接班來處理
交接人都還沒來

結果被highlight說不做事!

  • 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