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383 wrote:有人跟我一樣每天每個...(恕刪) 再同意不過 +1主流思維,有夢最美宅爸提醒一點,除陽光,運動之外年輕人更要注意飲食,減少油膩外食維持好器官機能,當 50 歲要享受人生時,身體跟的上夢想.
hit383 wrote:有人跟我一樣每天每個月每年辛苦打拼上班努力賺錢存錢為了只是想過50後能輕鬆點早點半退或全退休身上有筆積蓄 7~9百萬 不求多就已經開心足夠了帶的心愛的老婆每年可以周遊列國享受人生老年在海邊 聽著浪聲 陪著老伴足已...(恕刪) 大叔當初計算未來通膨與醫療 沒存9位數以上現金 退休危險性頗高 後來發覺 就算存到咯 也不會真的退休 怕閒暇過多 於是半退休狀態 每年出國數次旅遊增廣見聞 慶幸當初有規劃投資退休每月依舊固定7位數收入 孩子成家後 兩老規劃海外退休遠離塵囂 以上是大叔夢見der
假設50歲存到1千萬.就算夫妻倆人都只活到70歲的話,還要過20年的日子,等於一年只有50萬可花.平均下來一個月只有4萬,想要遊山玩水很難,能有個溫飽就不錯了我跟老公是打算拼到2間台北市的房子才敢退休,一間自住一間出租,或是兩間都賣掉再換間郊區小一點的.年輕時先把錢拿去繳房貸,老了再拿出來賣,感覺比較保值一點.
老了還要有健朗的身體你才能到處遊山玩水過愜意的生活但是往往卻是年輕時為了多拚點錢熬夜爆肝加班這些傷身體的行為老了時候都要還的我知道有人一定會說沒錢你還談甚麼退休生活真的你要是口袋裡很有錢老了說不定會怕死因為死了就沒得花了吃也吃得清淡出門在外遊山玩水跑跳也要多注意,不然跌一跤可能半條命去了吃跟玩的慾望都變低你還談甚麼有錢沒錢的問題
有很多事是年輕時才能做的,千萬不要想等存夠錢,年老時才要去做!年紀輕時就可以邊享福邊工作!薪水每個月存30%,其餘可以去做想做的事!去海邊吹風或周遊列國,這是年輕時才好玩!年紀大了身體不好根本無法做的!
qba5135 wrote:有很多事是年輕時才能做的,千萬不要想等存夠錢,年老時才要去做!...(恕刪) +1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意義,就像孩子的每個年齡需求都不同,過了就是過了,錢是買不回的,還可以呼吸的日子都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