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1個月給老公爸媽3萬孝親費,扣掉給他爸媽的,1年差不多剩7、80萬,一年生活開銷差不多60萬,還沒多餘的錢買任何保險,而且是自己開的收入不是真的很穩定,有可能一整年的就都給他爸媽了,老公有2個姐姐和1個弟弟,1個姐姐嫁出去,1個姐姐沒嫁在國票證券收入穩定,1個弟弟到處換工作只想當老闆,沒有人要給孝親費,其中做國票證券的二姐和無所事事的弟弟都吃住家裡,反而是我老公住我家人買給我的房子,他爸還說我們住我家人買給我的這間就好,不用買房子,意思是繼續給他錢,我們不需要存錢養育小孩和買房子,5月報稅時還看到他爸有在玩股票,我真的很看不起這種人,把兒子當搖錢樹,還不希望兒子和孫子過太好,把錢留多一點給他花和玩樂是吧?謝先生?有什麼樣的父母就有什麼樣的兒子,我真的很怕這種事要輪迴在我和孩子的身上,不是我們不願意存錢,是爸爸和祖父母逼我們不要存錢的忘記說一點,我公婆40歲就退休了,給他們的錢我估算有800萬以上了
大家都發達 wrote:對於有錢的父母來說...(恕刪) 等你有買房時你就知道壓力。中古屋自備款沒有160~200萬買的到嗎?新成屋就更不用說500萬起跳,年輕人受的了?銀行不是慈善機構,不會隨便貸款給一個沒有還款能力的人,單一看報稅表就馬上reject,這樣年輕人不找父母拿錢怎麼買,慈母多敗兒。這樣很正常,我自己就碰過好幾個,只能說他們是半個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