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dwick wrote:今天,那是作夢,第一代都活在底層了,之後要翻身,你只能寄望你小孩娶個西裔老婆了(靠SCA5)! 這個我不大同意。台灣經濟其實不錯,混不下去的人直接回台灣就好了,那會有人留在這裡過底層的生活? 至少我看到的,大部份還是都過得不錯才會留下來的家庭當然,或許您對底層的定義和我不同吧?!
好吧,從上面許多有錢人 vs 中下階層的討論,來表決看看:情況一:在台北市薪水二百萬,從小一開始讓小孩在台灣受教育長大,大學生起薪22K情況二:在舊金山灣區薪水七萬,從小一開始讓小孩在這裏受教育長大跟就業如果你是家長,而你有這個人生選擇要不要搬去美國合法工作及居留,上述二擇一,為了下一代跟自己的生活,你會怎麼選?
在全世界主要都會區,若家庭收入比當地中位數還要低. 生活本來就會比較辛苦. 這到哪都是一樣.以灣區而言,家庭收入中位數約是九萬元, 6-7萬元的收入在灣區能不能過? 當然能. 但會過的相對辛苦.至於學區,為何許多家庭想搬到好學區? 因為,好學區不只是學校好,更重要的是治安好,周遭有性侵前科的少!之前有人提到Oakland 和Hayward給新移民,真的很不厚道! 底下是可以查詢案件和有性侵前科居民的網站.https://www.crimereports.com/Oakland和Hayward 每周發生的案件和有性侵前科居民多到令人傻眼. Oakland更是榮登全美十大犯罪率最高的城市!如果你是土生土長在這些區的,這是沒法選擇的. 但對移民而言,選擇這些區而放棄台灣,讓自己的小孩,家人住這種環境,根本是本末倒置. 再來,有人提到自己"從前"也是"苦"過來的,看似合理,其是是何不食肉糜. 現在要移民到灣區,生活支出的壓力比"從前"要高太多了. 以矽谷而言,從2000年到現在,許多好區的房價漲了兩倍以上,就算不看這些"高貴區",許多稍好地區的房價也漲了1倍. 更不用說,從租屋的租金,食品,各種民生必需品,到汽油等,"從前"能存的錢比現在高太多了.以自己為例,2012年買的房子(貸了五十幾萬). 到現在,同地區和同樣大小的房子,現在要買,付同樣多的頭款,一年要多支出3萬美金.當台灣在抱怨平均薪資退回16年前,確不知美國的家庭中位數已經退回到23年前,但民生用品卻是高個好幾倍,房價是23年前的2-3倍,甚至更高!
lin8810 wrote:所以上面有些版友說當然要開車,坐BART的是社會中下階層....這算是現代版的舊金山灣區之何不食肉靡嗎? 其實能開車到BART的,難道開不進舊金山嗎?我通勤時段去一趟SF辦事,從東灣開過去,開了兩個鐘頭,坐捷運不用一小時原來社會中上階層很enjoy塞車
mkhsu wrote:Oakland和Hayward 每周發生的案件和有性侵前科居民多到令人傻眼. Oakland更是榮登全美十大犯罪率最高的城市 受不了的就這種極端文字灣區就Cupertino,Palo Alto一堆好學區能住,不然就要住Oakland 或Hayward嗎?灣區就這幾個city?臺北市買不起房子,就要搬到屏東嗎?這邊沒人說年薪七萬很高薪,但是要在灣區生活,只能住Oakland or Hayward的爛區?沒這麼扯吧(我所知,Oakland附近也有好學區)
mkhsu wrote:再來,有人提到自己"從前"也是"苦"過來的,看似合理,其是是何不食肉糜. 現在要移民到灣區,生活支出的壓力比"從前"要高太多了. 我的"從前"沒幾年.. 你別太武斷2007年的時候,房價比現在還高,我的從前比現在更買不起房子,到底誰何不食肉糜?我看不慣的是老把自己的價值觀套到別人身上,是沒錯,來灣區的一堆移民,都是有背景有家產的有錢人,你們的看法當然跟樓主或白手起家的人,完全不同你們的觀點是買房當然買好學區, 錢? 錢哪是問題? 沒錢何必來美國? 沒錢的應該回臺灣領22K?!但真正在灣區打拼,薪水是一開始就是年薪十萬絕對是少數(除非你進FB),起薪沒七萬的人,多得很再來,一個正常薪資家庭要在灣區買房,誰第一棟房子就是"好學區"? (好學區多的是移民來的土豪)你們這種帶著財產來移民的,心態跟我們這樣純靠在美國白手打拼的人,當然不同我身邊也有收入有限卻要住好學區,就租房子住的朋友,反正就那幾年辛苦點,方法多得很,何必非住Oakland?要說何不食肉糜,你真的比我要符合條件
澳撕丁 wrote:六七萬年薪 在美國很多地方可以過很爽了 也沒必要在加州 跟印度阿三和土共 搶學區 你說到重點了根本不該選物價昂貴的城市,加州的好學區比起其它州,也不見得比較好,房子卻貴得離譜當然樓主同樣薪水,臺北絕對過得比較好但到美國也不是不能生活或者就是過貧民生活,美國沒這薪水的人多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