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7

好奇問一下,如果拿台灣薪水去美國生活?


chardwick wrote:
今天,那是作夢,第一代都活在底層了,之後要翻身,你只能寄望你小孩娶個西裔老婆了(靠SCA5)!


這個我不大同意。台灣經濟其實不錯,混不下去的人直接回台灣就好了,

那會有人留在這裡過底層的生活? 至少我看到的,

大部份還是都過得不錯才會留下來的家庭

當然,或許您對底層的定義和我不同吧?!



我就是愛拍照 wrote:
大部份還是都過得不錯才會留下來的家庭

當然,或許您對底層的定義和我不同吧?!


看他之前的說法,應該除了軟體程式高手和創業家之外都是底層吧..
好吧,從上面許多有錢人 vs 中下階層的討論,來表決看看:

情況一:在台北市薪水二百萬,從小一開始讓小孩在台灣受教育長大,大學生起薪22K

情況二:在舊金山灣區薪水七萬,從小一開始讓小孩在這裏受教育長大跟就業

如果你是家長,而你有這個人生選擇要不要搬去美國合法工作及居留,上述二擇一,為了下一代跟自己的生活,你會怎麼選?
不惑之年移居美國,該買什麼車?
lin8810 wrote:
好吧,從上面許多有錢...(恕刪)


當然是臺灣好囖。我在美國光司機就當了10幾年,平常還要做家事,連周末都不能休息,想到就怕了。我臺灣的朋友都比我爽。
在全世界主要都會區,若家庭收入比當地中位數還要低. 生活本來就會比較辛苦. 這到哪都是一樣.
以灣區而言,家庭收入中位數約是九萬元, 6-7萬元的收入在灣區能不能過? 當然能. 但會過的相對辛苦.

至於學區,為何許多家庭想搬到好學區? 因為,好學區不只是學校好,更重要的是治安好,周遭有性侵前科的少!

之前有人提到Oakland 和Hayward給新移民,真的很不厚道! 底下是可以查詢案件和有性侵前科居民的網站.
https://www.crimereports.com/

Oakland和Hayward 每周發生的案件和有性侵前科居民多到令人傻眼. Oakland更是榮登全美十大犯罪率最高的城市!

如果你是土生土長在這些區的,這是沒法選擇的. 但對移民而言,選擇這些區而放棄台灣,讓自己的小孩,家人住這種環境,根本是本末倒置.

再來,有人提到自己"從前"也是"苦"過來的,看似合理,其是是何不食肉糜. 現在要移民到灣區,生活支出的壓力比"從前"要高太多了.

以矽谷而言,從2000年到現在,許多好區的房價漲了兩倍以上,就算不看這些"高貴區",許多稍好地區的房價也漲了1倍. 更不用說,從租屋的租金,食品,各種民生必需品,到汽油等,"從前"能存的錢比現在高太多了.

以自己為例,2012年買的房子(貸了五十幾萬). 到現在,同地區和同樣大小的房子,現在要買,付同樣多的頭款,一年要多支出3萬美金.

當台灣在抱怨平均薪資退回16年前,確不知美國的家庭中位數已經退回到23年前,但民生用品卻是高個好幾倍,房價是23年前的2-3倍,甚至更高!

lin8810 wrote:
所以上面有些版友說當然要開車,坐BART的是社會中下階層....這算是現代版的舊金山灣區之何不食肉靡嗎?


其實能開車到BART的,難道開不進舊金山嗎?

我通勤時段去一趟SF辦事,從東灣開過去,開了兩個鐘頭,坐捷運不用一小時

原來社會中上階層很enjoy塞車

我就是愛拍照 wrote:
大部份還是都過得不錯才會留下來的家庭

當然,或許您對底層的定義和我不同吧?!


他的底層是拿不出cash買好學區的大房子,都算底層吧

mkhsu wrote:
Oakland和Hayward 每周發生的案件和有性侵前科居民多到令人傻眼. Oakland更是榮登全美十大犯罪率最高的城市


受不了的就這種極端文字

灣區就Cupertino,Palo Alto一堆好學區能住,不然就要住Oakland 或Hayward嗎?

灣區就這幾個city?

臺北市買不起房子,就要搬到屏東嗎?

這邊沒人說年薪七萬很高薪,但是要在灣區生活,只能住Oakland or Hayward的爛區?

沒這麼扯吧(我所知,Oakland附近也有好學區)
mkhsu wrote:
再來,有人提到自己"從前"也是"苦"過來的,看似合理,其是是何不食肉糜. 現在要移民到灣區,生活支出的壓力比"從前"要高太多了.


我的"從前"沒幾年.. 你別太武斷

2007年的時候,房價比現在還高,我的從前比現在更買不起房子,到底誰何不食肉糜?

我看不慣的是老把自己的價值觀套到別人身上,

是沒錯,來灣區的一堆移民,都是有背景有家產的有錢人,

你們的看法當然跟樓主或白手起家的人,完全不同

你們的觀點是買房當然買好學區, 錢? 錢哪是問題? 沒錢何必來美國? 沒錢的應該回臺灣領22K?!

但真正在灣區打拼,薪水是一開始就是年薪十萬絕對是少數(除非你進FB),起薪沒七萬的人,多得很

再來,一個正常薪資家庭要在灣區買房,誰第一棟房子就是"好學區"? (好學區多的是移民來的土豪)

你們這種帶著財產來移民的,心態跟我們這樣純靠在美國白手打拼的人,當然不同

我身邊也有收入有限卻要住好學區,就租房子住的朋友,反正就那幾年辛苦點,方法多得很,何必非住Oakland?

要說何不食肉糜,你真的比我要符合條件

澳撕丁 wrote:
六七萬年薪 在美國很多地方可以過很爽了 也沒必要在加州 跟印度阿三和土共 搶學區


你說到重點了

根本不該選物價昂貴的城市,加州的好學區比起其它州,也不見得比較好,房子卻貴得離譜

當然樓主同樣薪水,臺北絕對過得比較好

但到美國也不是不能生活或者就是過貧民生活,美國沒這薪水的人多得很
  • 27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7)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