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喜歡潛水釣魚的人都做什麼工作?

最近發現身邊有在潛水、釣魚、衝浪這類活動的人
他們有的會把這個興趣當作工作

昨天跟朋友聊到他在準備動力小船的駕照,還特地跑去安平上課
他說希望未來可以自己開船出海釣魚
找一些比較少人會去的點,不用配合別人,甚至可以的話想當正職或副業的收入
原本以為大部分的人對海的喜歡,大概就是當作興趣
但真的會有人當作人生的職涯的一部分

原來真的會因為喜歡海而從事海上工作或自己去考遊艇駕照嗎?
畢竟如果做這些收入不一定穩定?
而且考一張駕照也是不便宜,還要花很多時間和心力
上網查了相關資料滿少人在討論這件事的

想問問版上有經驗的前輩大大們幫忙解惑了!
2026-05-13 10:56 發佈
我認識愛釣魚的後來做水電工
我朋友是自己做麵店的老闆
會潛水會海釣很賺錢的
有人釣海魚去海產店賣
也有人潛水抓龍蝦去賣
只要是不賣的比別人貴
海產店是會想跟他買的
一個月工作10天的進帳
都不會輸給底層上班族
且什麼時候要出門賺錢
由他決定有什麼不好的
差別是會有些女人覺得
他這樣的收入會不穩定
不太敢嫁給他當他老婆


喜歡做模型的朋友長大並沒有開玩具店

喜歡玩音樂的朋友長大也沒有開團還是開樂器行

愛好轉成職業通常也開始錙銖必較失去了當年的樂趣了
我從小跟著我爸一起釣魚潛水,他也是有去考動力小船執照,雖然家裡沒有船,但會跟安平旁邊租借遊艇,偶爾假日全家人會從安平出海散心,回來之後就在遊艇咖啡Bar看夕陽喝咖啡很舒服
這三樣興趣嗜好我剛好認識的人,不是加工廠二代 就是 公司股東 再來就是自營商
基本上都類似 小老闆 這樣的工作



russwhynot wrote:
潛水、釣魚、衝浪
長輩灌輸的觀念就是要坐辦公室吹冷氣,或是不要把興趣當工作
但因為很想嘗試看看就有去沐艇體驗開船,體驗完很喜歡目前正在備考中,期待考完開船出海!
真的要夠愛吧不然沒多久就放棄了 太不穩定
不一定吧?蠻多人是把釣魚當興趣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