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chihwan wrote:
胡扯,球具是台灣代工...(恕刪)
看完這篇文章~讓我想起去年在大陸版本的GOLF DIGEST2007/5月號中的一篇文章” 高爾夫科技”
節錄其中一段給大家看看(打的很辛苦= =”)
打假還需繼續
中國球具製造的最底層在那些沒有空調並且有些像車庫的廠房中。在這些廠房裡,沒有完工的桿頭被裝在一個個大麻袋裡等待進行最後的處理。在復X或者稍小一些如順X這樣的大型廠家會完成手工打磨、铣磨、拋光、和噴漆等工序,但是還有很多工作需交給像南沙的永X這樣的廠家來完成。一般來說,像永X這樣的廠家是很不錯的,也是有必要存在的,而且是比較可信而有效的。但是,在諸多這樣的小型廠家中,總有一些事情讓人放心,無法確定。
這些事情指的就是像仿冒品或偽造品這樣的東西。甚至可以這樣說,在中國,這樣的情況普遍到甚至在很多大型的廠家也可能出現。這就是為什麼復X工人只要走出廠房就必須過一道金屬檢測門,哪怕只是出去吃個午飯。這也就是為什麼在順X廠房的窗戶上都裝上鐵欄杆。這也是對保護知識產權的一種努力,畢竟有不少人為了賺錢就不惜做一些違法的事情,甚至有可能走上走私非法球桿的到路。
高爾夫部落格 ~ 歡迎參觀指教
http://blog.yam.com/golf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