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不死三振????

請問如果出現不死三振時,原先一壘的跑者是否該啟動跑向二壘???

不死三振發生時,捕手都會將球傳向一壘,以讓打擊者出局,

但原先一壘的跑者難道不需移動??

假設捕手傳一壘時暴傳,不死三振的打者沒出局,豈不形成一壘同時有兩名跑者?


2015-05-18 15:56 發佈
文章關鍵字 三振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8D%E6%AD%BB%E4%B8%89%E6%8C%AF

稍微google一下 你就可以得到你要的答案了 ......
如果壘上有人 打者揮棒落空 但捕手沒接到 並且讓打者站上壘包 此時就構成不死三振

但是如果壘上有人的情況下 打者是直接出局的 但是因為比賽進行中 所以壘上跑者可以往前推進 類似暴投(但打者直接出局)
一壘有人,不構成不死三振,直接裁定三振


sinonbull56 wrote:
如果壘上有人 打者...(恕刪)


同時發生盜二壘跟不死三振,又該何解?
盜壘跟不死三振 基本上還是屬於一壘有人狀態..
這跟跑者離開一壘壘包(不一定盜壘) 故意不死三振 更容易變成雙殺守備..
因為一壘跑者不會都固定在壘包上 都會離開一定的距離...
不是一壘有人 而是壘上有人喔!!!
bernie3208 wrote:
一壘有人,不構成不死...(恕刪)
只有在「一壘壘包是空的」或「二出局」(不論一壘有無跑者)的前提時,不死三振才能成立
以上轉自維基百科
其實這個問題和內野高飛必死的規則一樣,不必特別去記條文,只要理解它們是為了守備方不得利用跑壘者強迫進壘的義務,而故意失誤來製造雙殺。

棒球規則中的三振,第三好球一定得確實接捕,打者才會被判出局,若第三好球捕逸,打者就有義務往一壘推進,而此時得以封/觸殺方式讓打者出局,要是讓打者上壘一樣記三振,但未出局,故叫不死三振。

但若第三好球捕逸時,一壘上若有跑者,豈不得強迫進壘,而守方若故意掉球來造成雙殺,對攻方就太不利了,因此一壘上有人時,三振得確實接捕的規則可例外,打者立刻出局,一壘跑壘員也不必強迫進壘非跑不可。但此時仍在比賽進行中,跑壘者盗壘也是合法的。

同理,已二出局時也就沒有雙殺的可能了,不管一壘是否有人,仍然依原三振規則第三好球要確實接捕才會判出局。

bernie3208 wrote:
同時發生盜二壘跟不死三振,又該何解?


一壘跑者還沒上到二壘, 所以一壘不算空著. 非兩人出局的情況沒有不死三振打者出局, 一壘跑者盜二壘成功與否看捕手來不來得及傳. 兩人出局的情況打者可以跑.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