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日職,打者遇到近身球,不閃躲反而將左手臂(護具地方)伸出,想故意造成觸身球,主審發現後第一時間,判定觸身球無效,結果該求判定為壞球,打者繼續打擊。但是同樣的情況發生在中職,職棒幾年忘記了,中職時報鷹有一位打者叫愛快,當時中職卻是以打者故意觸身,判定出局!想請問到底那個規則是國際棒球規則?
棒球規則說明:打者被投手的投球擊中時,可以上一壘,但是下列情況例外:●在好球帶擊中打者,不能上一壘,而且要判定一個「好球」。●在好球帶以外,因打者故意不閃躲而擊中打者,不能上一壘,僅判定一個「壞球」。可能愛快那一球剛好是第三顆好球。
peggy0618 wrote:昨天看日職,打者遇...(恕刪) 我想日職那球是剛好壞球吧如果打者故意觸身都會被判壞球,那三壞球時對來的好球故意觸身~~等於四壞???不合理吧如此推論你所說的中職那球是否在兩好球之後,因為主審認為是好球所以三振出局?而非故意被觸身出局的
tiger5m wrote:愛快那時候應該是有出棒而造成第三個好球而判定出局 那一球我印象深刻,愛快沒有出棒去打,只是近身變化球來了,他沒有閃躲故意被球打,理論上這一球應該是離譜的壞球,但是最後裁判判決愛快出局,我才納悶的!當時以為,這就跟足球的假摔,要判黃牌的,不過樓上網友解釋得很清楚,這種事情發生在中職也不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