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棒球規則

在此
如題請問為什麼恰恰接到以後傳二壘不用觸殺只封殺而已不是非強迫進壘嘛?謝謝!
2015-03-26 14:37 發佈
文章關鍵字 棒球規則
因為他是飛球被殺,所以不用觸殺,直接傳二壘就可以了。
http://twbsball.dils.tku.edu.tw/wiki/index.php/%E6%A3%92%E7%90%83%E8%A6%8F%E5%89%87_%EF%BC%9A%E7%AC%AC%E4%B8%83%E7%AB%A0-%E8%B7%91%E5%A3%98%E5%93%A1

棒球規則 7.08 在下列情況下跑壘員應被判出局:
(D) 界內或界外飛球被確實接捕後,跑壘員於「再觸壘」(RETOUCH)前,其身體或其原壘被野手觸球之情形。
但投手已對擊球員投次一球或企圖其他守備行為(PLAY)時,跑壘員不會因未「再觸壘」而被判出局。(參考7.10)
【原註】擦棒被捕球,跑壘員因不須再觸壘故仍可盜壘。擦棒球未為捕手接獲者,視為界外球,故跑壘員當然應回原壘。
【註】飛球被接獲時,跑壘員應履行「再觸壘」的規定。也就是說,進壘之起點壘為投手投球之當時跑壘員所佔有的壘。

投手投出後,跑者離壘,打者擊出飛球被接殺後,在跑壘員回去碰觸原佔有壘包前,都屬於封殺狀態。
跑壘員得先回頭再觸壘才可往下個壘包前進。
簡單說,因為跑者提早離壘,所以直接傳二壘出局。
答案是飛球直接進手套,跑者跑太快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