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為什麼12局林智勝的不死三振還是out

不是強迫,是暴投記一個壘包交代,比較像是趁傳進壘的概念
哪裡來的強迫進壘,大家都想進壘,沒人強迫的好嗎?
janmean wrote:
不是強迫,是暴投記...(恕刪)


滿壘沒人出局,你被三振剛好捕手漏接

你是跑者不跑一壘,難道是跑回休息區嗎?

就是強迫進壘,你只能往一壘衝

一壘有人兩個人搶一個壘包,就是一個要出局

這樣解釋是不是比較容易理解

如果一壘是空的,跑者跑得到一壘就safe,這叫不死三振

公路賽車手 wrote:
滿壘沒人出局,你被...(恕刪)


完全懂了,很讚的解說。謝謝

公路賽車手 wrote:
滿壘沒人出局,你被...(恕刪)


感謝解釋
但有點還是不懂,壘上的人不是都推進了嗎?也得分了。
所以就沒有兩個人搶一個壘包的問題不是嗎?@@

xiulala wrote:
但有點還是不懂,壘上的人不是都推進了嗎?也得分了。
所以就沒有兩個人搶一個壘包的問題不是嗎?@.


球在捕手手中,不會有人想衝本壘的

公路賽車手 wrote:
滿壘沒人出局,你被三振剛好捕手漏接

你是跑者不跑一壘,難道是跑回休息區嗎?..(恕刪)


抱歉不是很懂,
我的了解是,
一壘有人且非兩人出局,
為了避免"強迫進壘",所以沒有不死三振,
用意與內野高飛必死一樣是為了避免故意漏接抓雙殺,
這種情況下你被三振但捕手漏接,
你的確是該回休息室啊?!
而壘包推進是因為捕手捕逸,
跑者是可以選擇不跑的,
因為非強迫進壘。

還是我理解錯誤,可以請您再多解釋一點嗎?
謝謝
adigolee wrote:
抱歉不是很懂,我的了...(恕刪)


在棒球規則6.09(B)
經主審宣告第三好球之投球,未為捕手所接獲,擊球員便成為跑壘員
但僅限於以下兩種情況:
(1)一壘未被佔據
(2)二出局一壘被佔據。裁判宣告知第三好球之投球未被捕手所捕獲者
P.S.若擊球員不知第三好球未被接捕,而且未做跑向一壘之動作
離開環繞本壘一周圍之泥土區(或畫線之圓圈區),應宣告出局

所以大師兄不符合第一種情形
第二種情形...當時是一出局滿壘
所以你的說法是對的
人若不帥~再暖都是變態~
以當時的情況來說 , 並不是"強迫進壘" , 而是跑壘員"負險進壘" ,

也就是說壘上跑壘員可跑可不跑 , 跑了就並須承擔出局的風險
有1個人 wrote:
在棒球規則6.09...(恕刪)


大家都是在討論滿壘的情形下,不是一壘有人

一壘沒人才有不死三振的空間,打者腳程夠快跑上一壘

回到本例是滿壘的情形

規則中擊球者為跑壘員,不就是打者只能跑一壘,就是強迫進壘好嗎

一壘有跑者捕手傳一壘打者就出局了,亦或持球觸殺打者也一樣




克拉思克 wrote:
以當時的情況來說 ...(恕刪)


說真的負險進壘這詞我第一次聽過

強迫進壘我倒常聽見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