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前輩好:
近日在球場三對三鬥牛時,發生了個問題,狀況如下,
隊友運球後跳投,球已出手,被對方蓋火鍋,但是球直接落回該名隊友手上(球未落地)。此時,隊友隨即運球,但被對方說 二次運球違例。
想請問前輩這樣的情況是否造成二次運球違例,有的話是適用國際籃球規則的第幾條呢,謝謝各位前輩的指教。
cqw80000 wrote:我剛在國際籃球規則24.2條中看到運球的相關規則說明,內容有一項為[球被對手觸及],不知道是否可適用這種情況,感謝!
適用國際籃球規則24-2條
A player shall not dribble for a second time after his first dribble has ended unless
between the 2 dribbles he has lost control of a live ball on the playing court because of:
球員當他的第一次運球結束後不得第二次運球,除非這兩次運球之間他已經失去了對活球的控制:
A shot for a field goal. [因為出手投籃]
A touch of the ball by an opponent. [球被對手觸及]
A pass or fumble that has touched or been touched
by another player. [傳球或掉球已經碰觸另一球員或被另一球員觸及]
內文搜尋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