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射線 wrote:小弟客廳帳只會放車上...(恕刪) 小弟我跟你一樣,也是把客廳帳牢牢綁在車頂架上,可能我露營時開車都很小心吧,並不會感覺到因重心過高造成行車不便喔ACCORD2 wrote:給妳個建議妳自己先...(恕刪) 上裝備是男人的事情,我太太負責吃的就好了。我好久沒露營了,看來還要再一陣子才能解禁吧....
有圖有真相,我本來都在車頂放帳篷、睡墊這種重的,一直以為這樣最好,因為都是長條型的,後來一次改成放後車箱,睡袋(熊睡袋,很大)、一般睡袋,輕的,可壓縮都放車頂,結果發現這樣的擺放,空間利用的更好,也不用把很重的東西搬上搬下,而且天幕通常最後收,放後車箱,可以讓車頂箱先塞滿蓋起來,方便很多,試著改變看看,真的不行再改回來就好了,也沒損失
雖然說~把客廳帳放在車頂並不會造成車子重心的偏移但我自己的經驗我的車頂箱只放衣物,睡帳,天幕,客廳帳(只有布沒有營柱),兩個RV桶外加一些雜物包含車頂箱本身的重量14KG 粗估應該不會超過30KG但我自己在開車的感覺啦尤其時高速公路, 因為我的車是SUV比較高當你煞車時這個約30公斤的慣性會讓煞車的時間跟距離都會變長類似節拍器的原理,重量雖不算太重 但因為離地太遠 多少還是有影響所以車頂箱上盡量減輕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