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現在單純要購買單頻的也不簡單,雙頻是最普遍的,以下敘述皆指雙頻機
以下講一般手持機部分
最便宜的手持無線電,一千出頭就有,該有的基本功能都有,發射功率約5w上下,最新版的似乎變8W??
最貴的一萬上下,功率也是10W上下,除了類比功能還有數位功能
車機部分
除非您常使用車輛出去,否則較不推薦
現在流行迷你小車機,功率約25W上下,價格約3980起
而一般車機功率約50W,便宜的我不清楚,貴的約15000~20000以內
迷你車機與一般車機相比,除了功率較小以外,接收線路部分不一樣,接收較不靈敏
但是無線電除了機子本身,饋線、天線之諧振也是很重要的,沒配好,輕者收發差,重者機子易毀
而影響收發距離、清晰度最主要的因素,則是點位,點位好、無遮蔽,1w也可以發很遠。
那為什麼手機這麼發達,無線電雖已式微,但仍無法被完全取代,即便緊急救難常以無線電聯繫為主
無線電擁有拿起來就可以發話的便利性,不用盯著手機看
一對多同時發話
無須基地台(山區訊號不良處特別好用,看看山區民宅,到處可見木瓜)
使用免費
比起手機便宜多了,又不用常升級,一組正常使用可以用很久
沒自主權的汽車檢驗員...努力換頭銜中!
無線電是給常跑野外的人用的
如果偶而會深入山林之間
手機不一定讀的到訊號
更別提沒有手機的年代
玩伴之間彼此要互相聯絡
還是要有交通管道比較妥當
廿多快卅年前上玉山
學弟也去系學會凹來了三台無線電
這樣整個隊伍前後都有做到確保
至今印象最深刻的一個對話
學弟,還有多久才會到排雲壓??
學長,再轉兩個彎就到了!!
學弟,這個回答你已經說過三次了??!!我身上背了很多鏡頭,很重耶!!
學長,那我拿我的FM2換你的R7??
攝影團的玩法真的會背死人的??
............................後來被人提醒,買好點的,有防水的,
比較適合天天跑外面的,
好點的手扒雞適用性又多過車機的單一性
恩
鏡頭都買好多了
手扒雞都還沒下手
................NO PAIN , NO GAIN.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