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板上的前輩們好有一個問題想請問各位大大們,研磨的細粉率是取決於手沖咖啡口味層次的關鍵嗎?前幾天在與一個賣咖啡豆的老闆聊天,剛好討論到手磨機對應手沖的一些味道差別,老闆說他特別喜歡使用C40來做手沖咖啡,因為細粉比較多,在口味上層次較為豐富,請問細粉多寡是取決於口味的關鍵嗎?另外如果不同品牌手磨但使用相同刀盤,味道也會是一樣的嗎?謝謝各位大大
yellowcoke12 wrote:各位板上的前輩們好有(恕刪) C40是一台不錯的手搖磨豆機!但說實在的我懷疑這個老闆對自己烘的咖啡豆没有信心如果烘的品質有到位不該只有特定的磨豆機能讓咖啡變好喝應該是不管用什麼磨豆機都能讓他想呈現的味道出來還是他想要賣C40?用其他的磨豆機不行嗎?例如M47?
細粉層次多 那直接都磨細來沖就好,何必找細粉多的磨豆機?用砍豆機可以砍成麵粉細度,層次不就爆錶?換個形容 細粉就像裝飾品,有時拿來點綴服飾,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過多的裝飾,就不堪入目了.(如果你喜歡 那我也沒意見就是)過多的細粉 會容易造成過粹,除非你的沖煮方法可以平衡過粹因素.不然 雜味就容易出現.一般磨豆機的"風格" 大概取決在 機械精密度 刀盤形式 刀紋設計 粒徑分布 這些因素.所以 不是細粉越多 就越好 是沖出來的咖啡是你要的味道 才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