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 WYS wrote:感謝說明我在五金大賣(恕刪) 拜讀Daniel大在網上分享Ikawa的文章,很有意思。謝謝分享。有個問題想請教,如果Ikawa能烘出穩定又夠用的自用豆。為什麼還要上Discovery呢?
珊瑚魚 wrote:如果Ikawa能烘出穩定又夠用的自用豆。為什麼還要上Discovery呢? 這就跟傻瓜相機和單眼相機的差別一樣,追求的訴求點不同。IKAWA PRO可以烘出很穩定的咖啡,幾乎不會烘焙失敗,重複性很高,風味也非常乾淨,但就是中規中矩,所以IKAWA我幾乎只用來烘質地優良的高單價單品豆,不怕烘失敗浪費好豆。另外以烘焙量而言,IKAWA已經有點應付不了我家每天約80~100g的消耗量。除了烘單品豆之外,我每個月還要另外烘二磅義式配方豆,用IKAWA烘二磅可以玩一整天,真的有點累經過三個月的不斷摸索、上課、及烘焙達人的指導下,終於克服了酸澀及苦澀的烘焙瑕疵問題。Discovery可以隨心所欲的控制風門及火力來烘出心中想要的風味,也讓我體會到IKAWA所沒有的烘焙樂趣。現在我可以用Discovery把耶加雪菲烘出前段有精緻的果酸、柑橘香氣撲鼻、尾韻也有強烈甜感的風味。經過盲測,朋友及家人都認為我用Discovery烘的410元/kg的非洲之星-蜜桃-耶加雪菲 毫不遜色於用IKAWA烘2300元/kg的翡翠莊園綠標藝伎,非常有成就感
joechiu630106 wrote:Discovery 250g 有點不夠用,最近正想是不是再弄一台R-101 直火的來玩玩~ 坐等開箱1kg對我而言實在是太大台了,可惜富士沒有出500g的直火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