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如果在網路上買咖啡豆的話,我會先找評價高者或是已有實體店面營業者;但是一磅89元的豆子同事有買過,豆子很大粒像是越南豆或蘿布豆,這種豆子的咖啡因都不低喝了會心悸!所以一包看起來都很油亮般,且大部份絕對烘到二爆!淺焙會有草腥味不好聞!我咖啡豆一打開如果香氣不對~我可能就不喝了!商用豆很便宜品質差異也很大,但是烘出來的香氣就會落差!必竟一分錢還是一分貨的好!
我也買過網路的一磅150元,找評價很多的賣家,想說沒問題沒想到買回來喝起來很酸,喝下去不舒服,因為是老婆買的我叫她跟賣家反應,結果賣家很生氣說從沒遇到過這問題就馬上退錢給我,我就把剩下的都寄回去問題是喝起真的很酸,感覺好像豆子壞掉了後來買另一家就沒題,就算大賣場的2百塊的也不會網路買咖啡真的要愼選,嘴喝為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