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8

選購咖啡機與入門義式咖啡的基本知識


colinwen wrote:
謝謝 aircdms...(恕刪)


找到了,補充一下

FAEMA E61....內建FRV 沒錯

http://tw.myblog.yahoo.com/bobocafeitaly/article?mid=11810
有些問題想問...

清理磨豆機時直接用空氣噴槍噴的乾淨嗎?(不打開的狀況下)

平常在外面咖啡店點拿鐵 為何都要附一支湯匙??


kb1020 wrote:
平常在外面咖啡店點拿鐵 為何都要附一支湯匙??


若有加糖攪拌用的啊,有人喝拿鐵還是要加糖的。
磨豆機使用一個多月沒清理會怎樣嗎?
有沒建議多久該打開清潔一下呢?

Bimmerfly wrote:
磨豆機使用一個多月沒...(恕刪)


只要是磨豆機就會卡粉,殘粉會影響下一杯的風味
認真的人就多清、常清,不在意的人就偶爾清就好了
請問,關於咖啡機的清潔藥劑方面,有什麼推薦的

廠牌或產品嗎?

有什麼常見的問題需要注意的?

逆洗是必要的嗎?




大黑店 wrote:
請問,關於咖啡機的清...(恕刪)


我只用過幾種 但是網路上強烈建議這種
Cafetto Espresso Clean

http://www.coffeeparts.com.au/accessories/cleaner

我朋友在專業的咖啡店打工 他說他們機器也是用這種

我買了500g 三年來 自己用 分給朋友用
現在還有三分之一(一個月洗一次吧)

至於要不要去鈣 (descaling) 跟水質比較有關係

colinwen wrote:
我只用過幾種 但是網...(恕刪)


colin大您說一個月洗一次

可是您的連結打開來一看是 For daily back-flushing of group heads .......

這..... OK嗎?
為什麼要逆洗

義式咖啡機是以加壓水沖煮以壓力萃取出咖啡液 咖啡在製作完成時把手內多餘壓力會回流蒸煮頭部分管道及分水銅片/濾網,並經三向電磁閥洩除,回流的壓力水分帶有咖啡液,會附著於其上.

大家試試 將咖啡喝剩一點點殘留在杯底等乾會是什麼狀況....咖啡會變成硬塊.

蒸煮頭出水管道因洩壓回流的咖啡液積存,長時間累積就會造成阻塞,而逆洗就是靠清潔粉溶解咖啡垢並由電磁閥洩壓排出.

造成壓力不穩出水不順還好 想想每次水經過咖啡垢就會稀出一點點"陳年"咖啡加到杯裡,味道好嗎??

所以沒有每分鐘都在煮咖啡,而且每天都會關機的咖啡機,每天清洗是必須的.

謝謝大家的回應.

雖然之前已有看過逆洗的相關資訊,但GEE原廠說明書

完全沒有提及需要做逆洗這個清潔動作.

那我要趕快買相關配件來逆洗清潔囉!約3星期了...

  • 58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58)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