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inwen wrote:謝謝 aircdms...(恕刪) 找到了,補充一下FAEMA E61....內建FRV 沒錯http://tw.myblog.yahoo.com/bobocafeitaly/article?mid=11810
大黑店 wrote:請問,關於咖啡機的清...(恕刪) 我只用過幾種 但是網路上強烈建議這種Cafetto Espresso Cleanhttp://www.coffeeparts.com.au/accessories/cleaner我朋友在專業的咖啡店打工 他說他們機器也是用這種我買了500g 三年來 自己用 分給朋友用現在還有三分之一(一個月洗一次吧)至於要不要去鈣 (descaling) 跟水質比較有關係
colinwen wrote:我只用過幾種 但是網...(恕刪) colin大您說一個月洗一次可是您的連結打開來一看是 For daily back-flushing of group heads .......這..... OK嗎?
為什麼要逆洗義式咖啡機是以加壓水沖煮以壓力萃取出咖啡液 咖啡在製作完成時把手內多餘壓力會回流蒸煮頭部分管道及分水銅片/濾網,並經三向電磁閥洩除,回流的壓力水分帶有咖啡液,會附著於其上.大家試試 將咖啡喝剩一點點殘留在杯底等乾會是什麼狀況....咖啡會變成硬塊.蒸煮頭出水管道因洩壓回流的咖啡液積存,長時間累積就會造成阻塞,而逆洗就是靠清潔粉溶解咖啡垢並由電磁閥洩壓排出.造成壓力不穩出水不順還好 想想每次水經過咖啡垢就會稀出一點點"陳年"咖啡加到杯裡,味道好嗎??所以沒有每分鐘都在煮咖啡,而且每天都會關機的咖啡機,每天清洗是必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