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thete wrote:美式咖啡壺/手沖: 成本好像最低,但沒有鑽研技術不知道味道會不會差很多? "美式咖啡壺/手沖: 成本好像最低,但沒有鑽研技術不知道味道會不會差很多?"香氣讚, 也不會花太多時間, 假日在家更有感覺
1、機器成本、日後保養成本、水電費成本。2、豆豆成本、其他附屬成本(研磨機、烘豆機、奶泡機)3、自製成本(採購時間、車資等)4、喜好成本(如便宜的豆子與貴得要命的豆子價差)5、超商只浪費你等的時間成本及購買成本
mcthete wrote:各位咖啡版的大大好想...(恕刪) 如果你喝美式 ! 那肯定是自己來最便宜!!早起各20~30分! 煮完水濾紙咖啡豆就等慢慢滴下去了!我喝拿鐵 ! 所以只能搶全家每個月1號!畢竟 小7 扣完環保杯後還是比全家貴一些!我家有摩卡壺 現在都用快速爐+濾掛豆子是最近有點出名的那一間買的 歐洲來的佬佬!畢竟家裡附近就它最近! 偶爾搭配生日優惠也還不錯!
我是覺得買或自己沖是味道跟品質問題。超商不管哪間我喝了必拉,只有星巴克的沒事。後來自己因緣際會拿到一台超商機,才知道難怪會拉...其實只要豆子不要太差,一般便宜的美式機或是義式機,隨便沖都比外面賣的好喝...說起來個人喝過最好喝的,居然是王子大飯店住房送的耳掛XDDD可惜沒記住品牌~
自己買便宜的豆子,因為商業豆都是在喝焦炭味而已,沒什麼太大個差別不用買太大包,但要買新鮮的,可能那種 1/4磅、1磅就夠一個人喝很久了不要為了省錢買效期很短的,因為放久了會有黃麴毒素的風險去蝦皮買空白的濾掛回來用,最便宜的中國製,中間價是台製,最貴是日本製以上大概是最省事又最便宜的做法
以「喝到同等級豆子的咖啡」而言,自己沖省很多。咖啡廳一杯手沖耶加雪菲可能120(印象停留在好幾年前),自己沖大概30元左右(現在),超商那種等級的美式,自己沖一杯可能不用10元,雖然真的很有可能把錢花在嘗試更好的豆子上,不過可以常常換豆子換風味也是一種樂趣。一開始要花些錢買磨豆機、手沖壺、濾杯、秤,可是比起外面新鮮、乾淨、好喝、有趣、兩三年內回本,有興趣的話當然可以自己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