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

#請益 每天買咖啡 vs 買咖啡機自己做差多少?

mcthete wrote:
各位咖啡版的大大好想...(恕刪)


每天用 15g 買一公斤裝的大約用兩個月

一年大約 6000. (好市多賣的星巴克咖啡豆)

以前不到 5000. 漲的好誇張
r12199121

這金額不低耶,1KG每次使用15G頂多泡66杯咖啡,1KG要6000元,也就是自己泡一杯咖啡要91元,這金額已經不是原PO說的超商咖啡等級了

2026-03-17 8:57
賈薄酥

他是說一年花6000, 不是1KG 6000,那也太高檔

2026-03-17 9:21
mcthete wrote:
美式咖啡壺/手沖: 成本好像最低,但沒有鑽研技術不知道味道會不會差很多?



"美式咖啡壺/手沖: 成本好像最低,但沒有鑽研技術不知道味道會不會差很多?"

香氣讚, 也不會花太多時間, 假日在家更有感覺
錢小小

會喔! 不同的豆子! 香味都很香! 但喝起來~有酸沒酸你就知道了

2026-03-17 8:37
這就像是在問每天自己開車和每天搭計程車差多少?
有人不知道答案嗎?
1、機器成本、日後保養成本、水電費成本。
2、豆豆成本、其他附屬成本(研磨機、烘豆機、奶泡機)
3、自製成本(採購時間、車資等)
4、喜好成本(如便宜的豆子與貴得要命的豆子價差)

5、超商只浪費你等的時間成本及購買成本
hob5378

超商就是外出時方便,便宜

2026-03-17 10:38
耳掛式的
全聯 一包 不用10元
一個月 不用300元
光泉保久乳 自己沖成拿鐵
我都喝免錢的
親戚的小孩都不喝
都送給我們家
機子的頭

一旦起了

你就會發現設備會愈來愈多

弄到最後

手沖,美式,法式,摩卡壼,義式

大概常見的都會收集全了

然後就可以按照今天想喝的豆子來召喚神龍

不是

是選用合適的機子來煮
mcthete wrote:
各位咖啡版的大大好想...(恕刪)


如果你喝美式 ! 那肯定是自己來最便宜!!
早起各20~30分! 煮完水濾紙咖啡豆
就等慢慢滴下去了!
我喝拿鐵 ! 所以只能搶全家每個月1號!
畢竟 小7 扣完環保杯後還是比全家貴一些!
我家有摩卡壺 現在都用快速爐+濾掛
豆子是最近有點出名的那一間買的 歐洲來的佬佬!
畢竟家裡附近就它最近! 偶爾搭配生日優惠也還不錯!
我是覺得買或自己沖是味道跟品質問題。

超商不管哪間我喝了必拉,只有星巴克的沒事。
後來自己因緣際會拿到一台超商機,才知道難怪會拉...

其實只要豆子不要太差,一般便宜的美式機或是義式機,隨便沖都比外面賣的好喝...

說起來個人喝過最好喝的,居然是王子大飯店住房送的耳掛XDDD
可惜沒記住品牌~
自己買便宜的豆子,因為商業豆都是在喝焦炭味而已,沒什麼太大個差別

不用買太大包,但要買新鮮的,可能那種 1/4磅、1磅就夠一個人喝很久了

不要為了省錢買效期很短的,因為放久了會有黃麴毒素的風險

去蝦皮買空白的濾掛回來用,最便宜的中國製,中間價是台製,最貴是日本製

以上大概是最省事又最便宜的做法
以「喝到同等級豆子的咖啡」而言,自己沖省很多。

咖啡廳一杯手沖耶加雪菲可能120(印象停留在好幾年前),自己沖大概30元左右(現在),

超商那種等級的美式,自己沖一杯可能不用10元,

雖然真的很有可能把錢花在嘗試更好的豆子上,

不過可以常常換豆子換風味也是一種樂趣。


一開始要花些錢買磨豆機、手沖壺、濾杯、秤,

可是比起外面新鮮、乾淨、好喝、有趣、兩三年內回本,

有興趣的話當然可以自己沖。
  • 9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9)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