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通路maybe是各早餐店或是連鎖店, 所以量夠大把價格壓很低
所以會延伸出來一個問題, 買過生豆挑豆就知道....連精品豆都不太可能品質好到不太需要再人工挑豆, 賣家到底挑豆是挑到什麼程度?
我猜賣家8成是烘中深焙, 上色深, 生豆發霉黑斑蟲蛀等瑕疵根本都看不出來了...遑論烘完還有空心豆問題要再挑過
再來的問題, 以生豆商定價策略, 商業豆風味就別提了, 其實只能比壞豆比例多跟少而已, 烘成中深焙後, 又剩下多少味道?
如果跟4~500元的味道差不多, 絕大部分是烘焙的問題, 如果是一磅4~500元, 也別期望他能多多少風味, 假如也是烘到中深焙, 味道喝起來跟你說的一磅100差不多也不意外, 看過很多咖啡店烘的都是如此, 說難聽一點是400~500這支豆不值這個價
好不好, 就像買茶, 厲害的看茶葉茶色乾香氣, 就可以知道好不好 味道對不對 值多少價
喝不出來不是沖的不好, 就是烘的不好, 不然就是生豆本質就差不多, 我就遇過烘的很好, 沖的很不好的烘豆師..
至於市面上的咖啡....多的是賣貴又烘不好的店......所以也不能根據愈貴愈好的原則買豆
playmoon wrote:
我也有買100元一磅的來手沖,但跟4~500元的味道差異其實不大,最近也有發現89元的,也有在想到底這些人賺什麼?但賣家有說他們有人眼挑豆!
所以到底可以如何判斷好壞?!喝的出來嗎?!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