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網拍上賣的超便宜咖啡豆安不安全?

1KG89元的豆子,有可能是越南豆嗎?
越南豆不是也很便宜?
延伸, wrote:
...拿鐵四杯100,其實這100是可以賺50...(恕刪)

拿鐵四杯的牛奶錢應該就佔了所謂成本50元的極大部份。
其它變動成本、固定成本加一加可以壓到沒幾塊錢?
若是我也不敢買。

totoTOO wrote:
拿鐵四杯的牛奶錢應...(恕刪)
嗯沒錯你說就是一般價值觀感,如果我把商業成本跟技術告訴你,你一定會驚訝原來可以這樣操做,善於運用低成本喝起來還更有優質口味,而且可能更健康

延伸, wrote:
可能更健康


成本壓很低有可能,更健康機會不大。

瑕疵豆比例和生豆成本相關,便宜到一定程度的豆子無法支付挑豆成本,哪來更健康。
we543543 wrote:
成本壓很低有可能,...(恕刪)
挑豆方面我是不瞭,但如果是照此說法那全部商業平價咖啡應該是皆不健康吧,成本更低的是那些賣越多的連鎖名店

延伸, wrote:
挑豆方面我是不瞭,但如果是照此說法那全部商業平價咖啡應該是皆不健康吧,成本更低的是那些賣越多的連鎖名店


較精確的說法是,相對風險比較高。

日本-大板城 wrote:
咖啡豆!應該不會有什麼農藥問題吧!都去皮了


去皮無法解決農藥問題。這麼簡單,有機農業不用玩了。

又,咖啡豆的問題不只是農藥問題。

延伸, wrote:
商業成本跟技術


可能也要看多大杯,
鮮奶200ml, 約11元. 換保久乳再便宜一點. 換奶粉更便宜, 但不知道好不好喝.
1磅100元的豆子, 7g約1.6元. 自己買生豆烘再便宜一點.
喝咖啡有很多面向
但多半是主觀的
所以
自己覺得好喝才是重要

你願意花多一點錢跟對方買
就是相信他的良心跟本事
這東西不是價格問題

最後回答您的問題
一磅89元的
我絕對不敢買

一磅500~550的,是比較安全的價格範圍

給您參考
看過生豆商的豆單....生豆商多有便宜的配方豆, 量大量少又是不同的價格, 一磅賣100, 賣家進的生豆絕對便宜到不行
銷售通路maybe是各早餐店或是連鎖店, 所以量夠大把價格壓很低

所以會延伸出來一個問題, 買過生豆挑豆就知道....連精品豆都不太可能品質好到不太需要再人工挑豆, 賣家到底挑豆是挑到什麼程度?
我猜賣家8成是烘中深焙, 上色深, 生豆發霉黑斑蟲蛀等瑕疵根本都看不出來了...遑論烘完還有空心豆問題要再挑過

再來的問題, 以生豆商定價策略, 商業豆風味就別提了, 其實只能比壞豆比例多跟少而已, 烘成中深焙後, 又剩下多少味道?
如果跟4~500元的味道差不多, 絕大部分是烘焙的問題, 如果是一磅4~500元, 也別期望他能多多少風味, 假如也是烘到中深焙, 味道喝起來跟你說的一磅100差不多也不意外, 看過很多咖啡店烘的都是如此, 說難聽一點是400~500這支豆不值這個價

好不好, 就像買茶, 厲害的看茶葉茶色乾香氣, 就可以知道好不好 味道對不對 值多少價
喝不出來不是沖的不好, 就是烘的不好, 不然就是生豆本質就差不多, 我就遇過烘的很好, 沖的很不好的烘豆師..
至於市面上的咖啡....多的是賣貴又烘不好的店......所以也不能根據愈貴愈好的原則買豆

playmoon wrote:
我也有買100元一磅的來手沖,但跟4~500元的味道差異其實不大,最近也有發現89元的,也有在想到底這些人賺什麼?但賣家有說他們有人眼挑豆!
所以到底可以如何判斷好壞?!喝的出來嗎?!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