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

台灣牛奶全球最貴!超越香港、新加坡

台灣地小人稠,
土地都拿去科技開發了,
牛奶貴一點就讓AI新貴喝就好了,
平常人湊甚麼熱鬧?喝豆漿不就好了?

台灣牛奶全球最貴!超越香港、新加坡 網酸:鬼島不是叫假的周刊王CTWANT

根據數據網站「Numbeo」公布的最新統計資料,台灣以每公升3.09美元,約新台幣98元的牛奶價格,成為全球牛奶零售價格最高的地區,引發網友廣泛討論。排名緊追在後的地區包括香港、新加坡、古巴及以色列,其中香港每公升約3.01美元,新加坡約2.97美元,古巴約2.76美元,以色列則約2.64美元。

...

Data In Race指出,牛奶售價受到多項因素影響,包括農業生產條件、進口依賴程度、物流與運輸成本、政府補貼政策以及匯率變化等。部分牛奶價格偏高的國家或地區,由於乳製品高度仰賴進口,或受限於土地、氣候及資源條件,導致本地乳品產量有限,進而推升市場價格。

台灣牛奶全球最貴!超越香港、新加坡
2026-06-21 0:46 發佈
這實在沒啥好比的.每個國家/地域都有其稀缺的物資,無論是人為(政策)或天然(地理)因素導致價格有巨大差別. 就看你的痛點在哪裡了. 拿北加州灣區來作例子, 牛奶算夠便宜了,可是要命的飲用水卻是天價般的水準:每千加侖USD$56 還在繼續增加當中.你是當牛奶民生必需品還是自來水?相形之下台灣已經是(物價)天堂了.
台灣牛奶比受到長年經濟制裁的古巴還貴。
真的是笑話。
原來我們的牛奶一直都受到嚴格控制價格。
連濃豆漿都貴的不像話,濃豆漿一小罐就要35,跟牛奶差不多。
我每天買一罐瑞穗低脂家庭號全家喝
一個月牛奶錢花5000元….

牛奶是鈣質的最佳來源
防止骨骼疏鬆的相關疾病
掉牙、脊椎問題、骨質疏鬆、
老人跌倒、駝背一堆骨質問題

這錢還是要花的….


牛奶你要把它當保健品看待
每月都要有固定預算編列
台灣跟我一樣觀念的人太多
大家都喜歡喝牛奶
所以供不應求
你18:00後去全聯看
當天牛奶幾乎都被搶光….


日本人不喜歡喝牛奶
日本牛奶價格約台灣1/3
日本老人5成都彎腰駝背⋯⋯
ming052930

防止骨骼疏鬆是要多曬太陽...不然是無法幫助鈣質吸收

2026-06-21 14:23
賞他一根蘿蔔

日本自1950年代起就將牛奶納入學校營養午餐,日本人的牛奶人均消耗量在亞洲名列前茅,並非「不喜歡喝」。

2026-06-25 14:27
去好事多買啊~
每公升65元附近有三種選擇.我都輪流買
1.柯克蘭 (美國加州)
2.義美 (台灣)
3.豐力富 (紐西蘭)

全聯那種價格.....就算了!
specware wrote:
這實在沒啥好比的.每個國家/地域都有其稀缺的物資,無論是人為(政策)或天然(地理)因素導致價格有巨大差別. 就看你的痛點在哪裡了. 拿北加州灣區來作例子, 牛奶算夠便宜了,可是要命的飲用水卻是天價般的水準:每千加侖USD$56 還在繼續增加當中.你是當牛奶民生必需品還是自來水?相形之下台灣已經是(物價)天堂了.

不對啊,沒有針對問題回覆,拿一個完全無關的事情來講,怎麼有種小粉紅的sop既視感
在台灣牛奶的貴跟甚麼稀缺性無關,是政商長期操弄的結果,跟加州水貴不貴沒有任何蝦78毛關係
twbbking

真的會講的這種稀缺性的都是嘴砲 你看台灣小品牌牛奶都可以生存 就知道利潤有多好

2026-06-21 9:08
specware

我可以確定不是在嘴砲.台灣牛奶貴跟北美豆漿貴在我來看是一樣的性質,北美還是大豆出產地.如果是政商長期操弄價格,那麼何不效法人家用自來水價來擠牙膏,誰都跑不掉?牛奶我還可以選擇不喝呢.

2026-06-21 9:24
這是唬爛文吧
現在去家樂福買900ML的大概70~80幾
剛從香港回來 同樣900ML的都24港幣
還是香港最高
twbbking

我有說他們牛奶24台幣嗎? 先搞清楚好嗎 有錢去那邊玩玩看看是不錯的 牛奶最推日本價 台灣太貴 但是沒文章開頭寫的第一名這麼貴 不然去7-11看看 再來說 怎麼大家都嘴砲 不看實際狀況

2026-06-21 23:29
dunhill666

我也沒說他們牛奶24台幣啊,你能看清楚嗎?是你說他們牛奶24港幣,有錢出去玩玩看看的時候別光用當地匯率再看東西,先了解下當地收入跟生活平均水平再比價

2026-06-22 7:44
這個之前講過了....

台灣牛奶貴是因為養殖生產成本高,這是非常無奈的。

進口的鮮奶都比台灣自產的便宜,雞肉、豬肉也是如此。

但為什麼要自產呢?就是「糧食自給率」啊!!

農業是立國的根本,不能全仰賴進口,戰爭就是國安危機。


如果有人覺得養乳牛擠奶好賺,那就快點行動發大財了



hughkk

yuanchih 台灣應該維持與中國的和平,保持良好的經貿關係,這才是真正能賺錢的市場,把平價水果用天價搭配高額補貼賣到歐洲絕不是長久之計

2026-06-21 23:39
yuanchih

hughkk 不想和平的是中共,台灣過去因為政治因素,農產品無法出口。現在國力蒸蒸日上,政府輔導農民外銷疏果的政策,不管誰執政都是正確的。

2026-06-21 23:57
yuanchih wrote:
這個之前講過了......(恕刪)












yuanchih

hughkk 這種話我見多了,對我沒用的。[偷笑]

2026-06-23 22:58
hughkk

yuanchih 你不用相信我,但我希望你不論對哪個政黨都應該留一點心眼,不要100%相信

2026-06-23 23:34
  • 10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0)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