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潭發電廠。
2001年開始興建,2006年開始商轉
發電容量:4,984MW
(未來三接會在擴增發電機組,增加3,000發電量,總計2.95倍核四)
核四興建二十餘年
發電容量:2,700MW
台灣搞核四的這二十年間
台灣已經蓋完的電廠,相當於好幾倍核四發電
Zioso777 wrote:
大潭發電廠。
2001年開始興建,2006年開始商轉
發電容量:4,984MW
(未來三接會在擴增發電機組,增加3,000發電量,總計2.95倍核四)
大潭發電廠, 真好, 都不用蓋儲氣槽, 就能運轉.
因為儲氣槽早就在中南部蓋好.

把儲氣槽算進來, 才是一個完整的發電廠.
-----------------------------------------------
永安液化天然氣接收站,1984年7月1日正式動工, 於1990年完工。使臺灣中油得以面對大潭電廠及中、北部用戶擴增之用氣需求,有賴本計畫之完成,以滿足未來天然氣整體營運需求。同時,本站亦是臺灣第一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長年供應臺灣各電廠之天然氣資源。
-----------------------------------------------
其實大潭發電廠 蓋了 22 年之久.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