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是不是越来越像日本?

为什么说日本是一个有小礼而无大义的国家

日本国民总体在一些表面功夫上比如个人礼仪环境卫生方面暂时优于中国应该无异义。经常能听到或看到有文章和从日本回来的人说,日本的街头有多么多么的干净,日本人的礼仪做的是有多么多么的到位,日本人在礼仪上,做的的确比国人强许多,所以说日本是一个注重礼仪的国家,我是承认的。但是不管是对二战的态度还是对福岛核电站的灾后处理都可以看出来,日本是一个没有大义的国家。

日本对二战的态度没有显现出该有的愧疚和反悔之意,他们对战争的态度是蛮横的,不像德国一样真诚的对受害国道歉,拒绝承认南京大屠杀,拒绝承认战时慰安妇,还篡改教科书,篡改历。福岛核电站事故,隐瞒真实情况,造成巨大的核泄漏,各路专家一致认为日本政府在污染水和土壤及放射性废弃物处理方面缺乏有效手段,向海洋排放核污水给周边海洋环境和民众健康带来隐患,有关对策滞后且信息公开不透明,食品安全等相关数据缺乏足够说服力。

这些问题背后暴露了日本人对于重大事件的不负责,不作为,一味的脱卸责任。在人类的重大事故面前,不能正确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缺乏正义,丧失了良心。尽管他们在个人礼仪上做的很全很细,也只不过是一些繁琐复杂的累赘习惯而已,并不能对人类的进步有多大的影响,但是对这些重大事情的反应,却足以证明,日本人心胸狭隘,没有道义,没有正确的认识观。

所以,说日本是一个有小礼而无大义的国家一点也不为过。
台湾是不是越来越像日本?
台湾是不是越来越像日本?
台湾是不是越来越像日本?
台湾是不是越来越像日本?

满嘴仁义道德,背地里男盗女娼

————————

台湾一些人越来越像日本这一点
总是嘴里表现的一副道德样子,却经常嘲笑挖苦对岸。对于自己人辱骂对岸哪怕死者可以视而不见,但别人稍有反击就一副道德君子的样子装出来

总是民主自由放嘴上
实际骨子里容不下和自己不同立场的人

喜欢强调多元尊重,自己却数典忘祖,媚日辱祖

喜欢说人权平等,实际骨子里将人分为3等,欧美日对他们来说是高等人,认为自己比不上,面对大陆东南亚等时,又觉得自己高一等

。。。。。



总的感觉,越来越虚伪
2018-07-16 9:41 發佈

最後一個賬號 wrote:
为什么说日本是一个...(恕刪)


你有看過狗養一養變人的嗎?...

最後一個賬號 wrote:
为什么说日本是一个...(恕刪)

不一樣
人性上, 台灣跟大陸根本一個模子

在文化方面
日本人有小禮, 台灣人則沒有, 只有面對強大國家的自卑感而產生的謙卑(外人會誤以為是禮)
日本人沒有大義, 台灣人更加沒有, 因為兩地的文化都是封閉式, 沒有豪情壯志

meridian wrote:
不一樣人性上, 台...(恕刪)


同意,日本人有小禮,台灣人中國人連禮都沒有,日本人不知道反省二戰,中國人根本沒有反省這兩個字
台灣只會弄一些表面的

韓國人才厲害,最討厭日本人,但是又真正的學到了日本人的一些成功要素並發揚光大
(集體意識,拼命三郎工作職人精神,不惜舉國之力扶植起大財閥當經濟火車頭)

日韓有個共同特色:非常的長幼有序(都是有敬語文化的國家,這是華語沒有的)

台灣....只要我喜歡,有甚麼不可以?大家都很自我良好啊!
There is something more than you will ever see...
meridian wrote:
不一樣人性上, 台...(恕刪)

完全錯誤,台灣目前是個多元社會,我個人不歧視任何一國的人來台定居,
日本.中國.越南.菲律賓.台灣原住民.平埔人,只要長期居住在這個台灣
認同這個台灣就是統稱台灣人不是嗎?

但台灣只是個島名,國名是中華民國才是對的,不要相信現在政治人物說的話去
相信自己的判斷時事才對

至於台灣是不是獨立的國家??早在蔣中正退出聯合國就不是了OK

大陸說台灣是大陸的一部份其實這的確沒有什麼問題,因為台灣是被清朝割
讓給日本管轄的殖民地,我的祖籍是福建人所以我認為我是中國人,但更是
台灣人也沒有錯吧!

中華民國是國家也包含中國大陸都是我們的,無奈國共內戰被中共搶走大陸
認真說中國大陸變成是中共的這沒有異議,但台灣可是國民黨打下日本人搶
回來的,懷念823還是228就該過去了,政治人物不該再拿228來炒作分化台灣
228怎麼不炒?我本身沒長處沒關係,只要選舉到了,痛踩對手幹過的壞事就行,那怕那是幾百年前幹的,屢試不爽。
yesstem22 wrote:
完全錯誤,台灣目前...(恕刪)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