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民总体在一些表面功夫上比如个人礼仪环境卫生方面暂时优于中国应该无异义。经常能听到或看到有文章和从日本回来的人说,日本的街头有多么多么的干净,日本人的礼仪做的是有多么多么的到位,日本人在礼仪上,做的的确比国人强许多,所以说日本是一个注重礼仪的国家,我是承认的。但是不管是对二战的态度还是对福岛核电站的灾后处理都可以看出来,日本是一个没有大义的国家。
日本对二战的态度没有显现出该有的愧疚和反悔之意,他们对战争的态度是蛮横的,不像德国一样真诚的对受害国道歉,拒绝承认南京大屠杀,拒绝承认战时慰安妇,还篡改教科书,篡改历。福岛核电站事故,隐瞒真实情况,造成巨大的核泄漏,各路专家一致认为日本政府在污染水和土壤及放射性废弃物处理方面缺乏有效手段,向海洋排放核污水给周边海洋环境和民众健康带来隐患,有关对策滞后且信息公开不透明,食品安全等相关数据缺乏足够说服力。
这些问题背后暴露了日本人对于重大事件的不负责,不作为,一味的脱卸责任。在人类的重大事故面前,不能正确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缺乏正义,丧失了良心。尽管他们在个人礼仪上做的很全很细,也只不过是一些繁琐复杂的累赘习惯而已,并不能对人类的进步有多大的影响,但是对这些重大事情的反应,却足以证明,日本人心胸狭隘,没有道义,没有正确的认识观。
所以,说日本是一个有小礼而无大义的国家一点也不为过。




满嘴仁义道德,背地里男盗女娼
————————
台湾一些人越来越像日本这一点
总是嘴里表现的一副道德样子,却经常嘲笑挖苦对岸。对于自己人辱骂对岸哪怕死者可以视而不见,但别人稍有反击就一副道德君子的样子装出来


总是民主自由放嘴上
实际骨子里容不下和自己不同立场的人
喜欢强调多元尊重,自己却数典忘祖,媚日辱祖
喜欢说人权平等,实际骨子里将人分为3等,欧美日对他们来说是高等人,认为自己比不上,面对大陆东南亚等时,又觉得自己高一等
。。。。。
总的感觉,越来越虚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