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大陸論壇看到一個新聞,説一個大陸人叫做周曙光的,高調拿到臺灣籍了。此人在大陸高中沒畢業,然後自學拿了一個網絡工程師認證,幹過網絡維護技術工作。然後自己以公民記者身份報導過國內的一些事件,比如釘子戶和一些遊行事件。被大陸公安重點監控,他自己和一些立場反華的一些媒體關係比較好,比如德國之聲。然後他和一個臺灣女性結婚了,目前定居臺灣,好像最近年限到了,拿到了臺灣戶籍和護照。大家認識他嗎?臺灣人怎麼看這個人呢?
冷眼看世界2005 wrote:看起來這個左拉沒有...(恕刪) 我年紀大六四時也血脈賁張過所以還記得丹丹當年剛出來時在美國走動時那種拳拳赤忱一切為中國好的樣子後來的變化嘛呵呵曹科長就沒有使用前使用後的印象了不敢說人都會變的尤其舞台站上去觀眾吆喝下去為了掌聲甚麼聖人最後也會變小丑但是有新鮮面孔總是好事
說的有道理。據說這位左拉在鄉下當菜農,他老婆家好像是种菜的,目前已經有一個孩子了。不過如果他真的喜歡當公民記者,到了臺灣也應該勇於揭露臺灣的陰暗面和不平才對啊。不過從他博客可看不到任何説臺灣不好的文字。oviraptor wrote:我年纪大六四时也血脉...(恕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