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

台灣當年沒有廣設大專院校,現在大學生畢業起薪會比較高嗎???

其實全球 像日本韓國


他們大學錄取率也 愈來愈高


台灣當年沒有廣設大專院校,



現在大學生畢業起薪會比較高嗎???
2015-11-25 12:27 發佈
great943286 wrote:
其實全球 像日本韓...(恕刪)

你把廣設大學前的大學生人數當作是現在幾所知名大學加起來的的大學生人數來看待
現在知名大學起薪比其他大學高並容易找到工作,這已是不爭的事實

想當年我考大學時,理組錄取率才3x%,文組就更低了
廣設大學前,能考上大學並畢業已經算是社會的菁英份子
現在人人都是大學學歷,只能靠是念哪一所來區分是否優秀了

great943286 wrote:
其實全球 像日本韓國...(恕刪)


會哦
因為薪資與學歷背離較少
心情會影響生產力

其實台灣不是軍事大國
不是軍事大國 就不會是科技大國
也就是說 不需要那麼多知識勞動力

資源錯置永遠是經濟讓你感覺不好的主要原因
當然會

不過配合同時間點附近的大量開放外勞

如果不讀大學有多少面試機會?

great943286 wrote:
其實全球 像日本韓...(恕刪)


不會,還是有22K方案在拖後腿
以前便利商店的店員普遍學歷是高中職跟專校,現在便利商店的店員一堆是大學畢業,你說大學生的起薪跟學歷浮濫有沒有關係?
賽乃姆 wrote:
想當年我考大學時,理組錄取率才3x%,文組就更低了


嘻,我那年二類組是2x%錄取率。那個年代,建中雄中竹中一中再強都還是有落榜生的。念大學時,老師第一堂課是說考試都是OpenBook,不過一班當掉30%。還有不要幻想期末平均60就不會被當,因為題目一定讓你拿不到60。

在那個年代,大學畢業真的都是菁英,起薪真的比平均高,也沒聽過大學生犯罪吸毒性騷擾。

kantinger wrote:
不過配合同時間點附近的大量開放外勞

也得看多少人想和外勞搶低薪工作....
seatree wrote:
你說大學生的起薪跟學歷浮濫有沒有關係?

如果說大學生起薪22K不好看,
高中生起薪22K難道就會高明些???

如果永遠只把問題在大學生起薪多少上打轉,
不如大筆一揮,從此台清交才能稱大學,其它一律改名四專,
是否從此大學生起薪就高多了???

killy_chu wrote:
也就是說 不需要那麼多知識勞動力

結果可能會是被迫從東南亞引進白領人力...
  • 10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0)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