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943286 wrote:其實全球 像日本韓...(恕刪) 你把廣設大學前的大學生人數當作是現在幾所知名大學加起來的的大學生人數來看待現在知名大學起薪比其他大學高並容易找到工作,這已是不爭的事實想當年我考大學時,理組錄取率才3x%,文組就更低了廣設大學前,能考上大學並畢業已經算是社會的菁英份子現在人人都是大學學歷,只能靠是念哪一所來區分是否優秀了
great943286 wrote:其實全球 像日本韓國...(恕刪) 會哦因為薪資與學歷背離較少心情會影響生產力其實台灣不是軍事大國不是軍事大國 就不會是科技大國也就是說 不需要那麼多知識勞動力資源錯置永遠是經濟讓你感覺不好的主要原因
賽乃姆 wrote:想當年我考大學時,理組錄取率才3x%,文組就更低了 嘻,我那年二類組是2x%錄取率。那個年代,建中雄中竹中一中再強都還是有落榜生的。念大學時,老師第一堂課是說考試都是OpenBook,不過一班當掉30%。還有不要幻想期末平均60就不會被當,因為題目一定讓你拿不到60。在那個年代,大學畢業真的都是菁英,起薪真的比平均高,也沒聽過大學生犯罪吸毒性騷擾。
seatree wrote:你說大學生的起薪跟學歷浮濫有沒有關係? 如果說大學生起薪22K不好看,高中生起薪22K難道就會高明些???如果永遠只把問題在大學生起薪多少上打轉,不如大筆一揮,從此台清交才能稱大學,其它一律改名四專,是否從此大學生起薪就高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