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

所謂請鬼拿藥單 講的就是這個嗎?

新聞 轉貼自聯合新聞網

GDP「保二」破功,行政院展開「保二」總動員,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天端出振興經濟短期方案,採納央行總裁彭淮南建議,明年公共建設預算擴編為三五九六億元,盼以公共投資救市。另外,為拚觀光經濟,九月起增加陸客自由行配額一千人、調降觀光客退稅額至兩千元,盼年底前帶來一○七點五億元「觀光財」。

毛揆昨安排彭淮南在行政院會專題演講,提出經濟成長動能減緩因素分析,並拋出多項改善對策。彭建議採寬鬆貨幣政策,搭配擴張性財政政策,提前推動公共建設,擴大運輸、資通訊、能源等基礎建設,是短期內「當務之急」。

行政院昨天通過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公共建設預算比今年多編四一七億元,成長約一成三。重大建設包括台中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台北都會捷運;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等。此外,台20線(南橫公路)等建設今年將提前推動,預計投入六點三億元。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表示,毛揆指示明年度公共建設可展開先期作業,立法院通過預算後就可立即執行。

拓展出口部分,國發會規劃多項「擴大觀光服務輸出」措施。陸客自由行配額由現行每日四千人提高到五千人,金馬澎小三通配額由每日五百人提高到一千人,希望今年下半年增加十八萬觀光人次,增加八十八點五億元收入。

為強吸東南亞籍旅客來台消費,交通部將簡化印度、泰國、菲律賓、越南、印尼五國人士申請來台觀光措施,並免收簽證費;預計下半年可增加四萬人次訪台,增加觀光外匯收入十九億元。

經濟部也將鼓勵海外台商帶員工來台「獎勵旅遊」,陸籍員工免受入台簽證配額限制。
政院並敲定國發基金將匡列兩百億元與民間合組「併購基金」,預估可帶動兩千億元資金投入。生產力四.○計畫也將提早到今年十月啟動,預估明年底前投入卅五億元,帶動新增投資一百八十億元以上。

>今年底前景氣有望振興景氣嗎?杜紫軍坦言,要看國際電子產品採購是否恢復,若國外市場不如預期,「第三季仍不會好轉,最快要到第四季才會有機會」。

****************
台灣現在慘成這樣 各種產業都青黃不接

現今不是應該好好扶持基礎工業 獎勵投資產業嗎?

怎麼會把重心放在觀光阿

這群人的大腦 很難理解

2015-08-21 13:45 發佈
發展觀光業較不用動頭腦, 錢丟下去就會有聲音,

台灣目前還是工業社會, 還是發展基礎工業較實在.
現在工業出口是個大問題

全球現在是製造的量大過需求的量

在需求量沒有上升的情況下,是要怎麼去救工業?
擴大公共建設就是把錢灑給民間創造內需,開放觀光賺外國人的錢,內外兼備,很好啊!


peterboulong wrote:
現在工業出口是個大...(恕刪)


沒有需求 就先改善體質阿

台灣一直在做粗活 做代工 應該好好想想 怎樣幫助產業升級

等機會來了 可以馬上起跑

一直搞觀光

說真的 中國人的錢

台灣根本賺不到 他們一條龍了

再者 台灣的薪資 就是被服務業拉低的

怎麼還想要一直扶持

比觀光資源 希臘會輸台灣嗎?

希臘的狀況 是怎樣 官員全都看不見嗎?

櫻樹抽芽時想你 wrote:
台灣現在慘成這樣 各種產業都青黃不接

現今不是應該好好扶持基礎工業 獎勵投資產業嗎?

怎麼會把重心放在觀光阿

這群人的大腦 很難理解
現在製造業是供過於求,以製造業出口大國中國都要貶值了,從世界工廠轉型世界市場再轉回世界工廠,問題出現全球終端消費市場持續萎縮,你做再多的好貨沒有通路可以賣都是枉然。

拓大內需刺激觀光業可謂是內外兼修的強心劑,但如果心臟不夠強打再多強心劑都是多餘的,觀光業的薪資水平不會帶來太多的本國人消費水準提升。

這一波景氣低溫應該會持續到美國總統大選後才會比較看的到陽光。
君顏甚厚,汝母知否?

櫻樹抽芽時想你 wrote:
沒有需求 就先改善體質阿

台灣一直在做粗活 做代工 應該好好想想 怎樣幫助產業升級

等機會來了 可以馬上起跑

一直搞觀光

說真的 中國人的錢

台灣根本賺不到 他們一條龍了


誰都知道要產業升級,問題是啥都沒有,你是要升甚麼?

台灣現在會變成這樣,就是因為產業升級失敗啊


另外台灣不要汙染不要電力,是要發展三小工業?

這種狀況下當然是發展旅遊比較快

甚麼一條龍被賺走根本就是鬼扯

騙外行的
櫻樹抽芽時想你 wrote:
沒有需求 就先改善體...(恕刪)


說到升級

可以看看南韓的三星也是很拼啊
前陣子也跌掉了兩個LG的市值

LG也跌的很難看

把Acer給打趴的聯想
第二季衰退5成 裁員3200人

這已經升級不升級的問題了
供給已經大過需求太多了
"陸籍員工免受入台簽證配額限制"

.....很好,不需配額管制了-.-

理論上虛設營利單位就可以繞過了...

就算用人頭,不用負擔五險一金?成本太高不會有人因此鑽漏洞?!

大陸太大,若不限制城市別,某些小地方,官商一家親,弄點小的證明沒啥的

如果沒辦法對大陸的某些證明進行實質稽核,光靠海基會之類的單位,鐵定不足
(而此部分又極可能連海基會的相關證明認證都不需要)

當然,這還要看實際規範,或許已經有相關對策也說不定.
---------------------------------------------------

再者,現在大陸有點錢的人根本也不是那麼喜歡來台灣玩,都是直接跑歐美或東南亞了

以台灣目前的環境,其實也只能拉拉低價團,台灣的品質其實越來越糟,

捫心自問,若同樣30000NT,應該想去東南亞的還遠大於來台灣,

現在只有老人才想來台灣-.-

雖然還是很多大陸人到處跑,不過那是因為大陸人太多,而不是因為台灣太吸引大陸客...

---------------------------------------------------

我個人當然還是最喜歡待台灣,畢竟是自己的家,然而台灣感覺越來越瘋狂,也越來越扯了,

完全有種妄自尊大的感覺,感覺世界中心就在台灣,我們是台灣不是南韓阿~~~~

不知國人何時才能清醒,我只能說,或許世界早已遺棄我們,我們卻還自我感覺良好..

從好處來看,天真或許會活得快樂些

VincentLu1021 wrote:
發展觀光業較不用動頭腦, 錢丟下去就會有聲音,

台灣目前還是工業社會, 還是發展基礎工業較實在.

我想問 ...

工業社會 的 下一個 level 是什麼?
謝謝
行至水窮處,與人云亦云。〔薪水是零元,還活得下去〕。
  • 6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