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

國中畢業生,不應該記憶圓面積公式嗎?

平常總覺得孩子的數學考卷好簡單(其它科沒看,不清楚)
今天特地看了一下國中會考的數學考題,頗意外
考卷最後列出的參考公式,在我那個年代都是非常基本的公式
像圓面積 = π r^2
圓周長 = 2 π r
也列在參考公式中
這......減輕升學壓力就是把學力降低嗎?
2015-06-02 20:20 發佈

qwertyqwerty wrote:
平常總覺得孩子的數...(恕刪)


現在月考也不能列名次了, 因為不能給學生太大壓力, 所以現在找業務員, 每季排業績, 很多人都受不了走了, 寧願失業也不願有壓力....政府幹的好事!!
只要學過三角函數
就有能力導出圓面積與估算圓周率
這東西應該不用寫在考卷後告訴學生
圓周率,定義為圓的周長與直徑的比值
所以圓周長用定義就知道怎麼算了
還給圓周長的公式真的當學生是白癡?

KCLin0423 wrote:
只要學過三角函數就...(恕刪)


這...

懂三角函數的比會圓公式的少很多吧

會有人不背圓公式反而用三角函數去推嗎?

peng321 wrote:
這...懂三角函數...(恕刪)


不是有一樓在討論填壓教學呀
我只是提一個不填的方式
來支持不需要把公式寫在考卷上
qwertyqwerty wrote:平常總覺得孩子的數學考卷好簡單(其它科沒...(恕刪)

現在連大學生都未必會算

上星期購入一個2.5噸桶槽,請一個大學學歷的標記出2.0噸時的容積高度。
大學生:我不會,老師沒教……
我:……
遞給他捲尺要他量直徑,居然連英吋與公分都搞錯
更別說自身科系證照一張都沒有,要他去考又嫌唸書麻煩…只想做一些簡單不用動腦的輕鬆工作。卻常抱怨23k起薪不夠花……╮(╯_╰)╭



Corvinus wrote:
上星期購入一個2.5噸桶槽,請一個大學學歷的標記出2.0噸時的容積高度。
大學生:我不會,老師沒教……...(恕刪)


又沒說裝什麼?我也不會
https://www.flickr.com/photos/aquamojo/sets/

有沒有列參考公式根本就沒差

會寫的還是會寫

不會的還是不會

thunderbird wrote: 又沒說裝什麼?我也不會

裝水啦
  • 10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0)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