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冠與郭烈成誰是首惡?

看了不少評論
我發現很多人都把萬惡罪魁的矛頭
對準那個地下工廠小戶郭烈成
但是我無論怎麼分析
都覺得是強冠才是這次餿油風暴的一切的罪惡之首

我很好奇?為什麼比起強冠
有一大部分的人會認為郭烈成比較可惡呢?

郭烈成只是一個地下工廠沒水準的小戶生產者
躲在鄉下小地方
製造一些不適合食用的油脂(工業用油脂)
他用低劣材料所製造的低劣油脂
是可以拿去作便宜的化工原料或者生質柴油之類的工業用途

基本上來說
郭烈成的確犯了嚴重的錯誤
因為他明知道製作的油是劣質的低價工業用油
卻只想高價拿去賣給人吃
這種想法與做法的確很可惡
但是郭烈成雖然有這種願望但他自己並沒有能力做到
郭烈成又沒有管道可以銷售
也沒多少食品銷售者會大量買這種來路不明的油來做成食物
(我相信可能有但是應該很少僅限於一小部分路邊小吃)
所以說如果沒有強冠這個有能力有管道的大咖銷售者
郭烈成大多數的油可能還是要低價賣給工業用途的廠商
也不可能搞到全台灣大家都在吃劣質的工業油

強冠不只跟郭烈成買餿油
還跟香港(原料可能來自大陸的類似郭烈成個體戶)進口劣質的工業油來賣
就算沒有台灣的一個郭烈成做餿油
只要強冠還在的一天
就有千千萬萬個大陸郭烈成的油賣給強冠
然後讓台灣大多數人的拿來吃下肚子


就好比說當初的塑化劑風暴
塑化劑是工業用原料
本身沒有錯
製作塑化劑的工廠只要不拿給人吃
其實只是一個普通的化工工廠
重點在於是誰加到食物中然後讓人吃了工業用的塑化劑
這才是重點吧
我不懂這樣的分析與邏輯看來
都是強冠才是最最最最最可惡的
一家有國家級認證的專營專業食品油脂的大廠
居然把劣質油拿來賣給人吃
郭烈成好比一隻水溝中的噁心老鼠
雖然讓人討厭但能害的人很有限
而真正害到千千萬萬人吃餿油的不就是強冠嗎?
怎麼會有人一直拿郭烈成來對焦呢?
這其中有沒有怪異的地方?
為什麼輿論會朝向郭烈成而不是強冠呢?
有沒有人能夠說明為什麼?




2014-09-25 12:52 發佈

sonic172 wrote:
看了不少評論我發現很...(恕刪)


首惡是屏東縣政府的公務員

明明是非法的工廠,卻包庇了四年
sonic172 wrote:
看了不少評論我發現很...(恕刪)



政府官員+民意代表+惡質廠商


互相利益勾結~~~


所以公權力不彰!!!


再加上1千多萬選民縱容!!!


當然造就現今的局勢!


一個拍掌是拍不響的!!!


而且狗吠火車在鬼島台灣效力很有限~~~~~


地溝油事件不過是冰山一角!!!


想想.毒澱粉.塑化劑.毒橄欖油.毒銅葉綠素....


反正隔沒幾個月就有的爆...


有能力的早就辦好移民手續了吧!!!




好像是漫畫有句話吧:墮落吧!然後輪迴 .....

sonic172 wrote:
看了不少評論我發現很...(恕刪)


各方矛頭對準的首惡不是味全嗎?

殺頭的生意一堆人搶著作...無作為的公權力才是首惡!
惡首明明是政府官員,怎麼能怪業者。
不意外.台灣政府都馬是這樣子!~出了包 就只會抓小瞜瞜替罪.模糊焦點!
真正的大咖.有背景的,政府官員是不敢動的!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