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餐時聽旁邊桌一群愛扯淡的學生在那邊講,其中一個說,死刑不能解決一切,因為嫌犯知道自己難逃一死,就會乾脆多殺幾個....?我很想跟他說,那是因為嫌犯沒看過地獄....什麼是地獄的形容?其一就是死刑不夠嚴格確實執行...其二就是你認為死刑不過是很普通的一顆子彈...如果是像古代的那種嚴酷刑罰,例如凌遲至死,蟻刑,腐刑,荒地勞改等等那對於罪犯的嚇阻力絕對會大幅提升,就像是對國家社會總體經濟危害甚大的詐騙集團,就是不夠嚴刑峻法,罪犯才會認為拼過了這一關就可山珍海味.....文明社會總以文明點可以像個文明人,卻不知人性野蠻殘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