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

明年起 本土語言列為國高中必修

29x5x5x2 wrote:
又是一個不懂台文的

你敢會曉寫台文,袂曉著去邊仔喘


笑死人
這麼愛台文
請以後發言都用你的台文
別用中文
不然就是有嘴說別人沒嘴說自己,
你也應當「去邊仔喘」
d8859513

他所謂的台文也是用中文字寫的[笑到噴淚][笑到噴淚][笑到噴淚]

2021-10-12 12:31
歐拉-拉格朗日

[100分]

2021-10-12 17:13
取代中國古文比重 加入自己的母語
滿合理的
myst01 wrote:
趕羚羊,草枝擺,愛台灣,好棒棒!


你的人生 髒話為主
滿可憐的
突然發現數字玄機



但為何是 x5x5x2
12個月嗎?
月薪29萬元?(年薪348萬)
還是2.9萬元?(年薪35萬)
年終獎金幾個月?

-------------

台語音標一定要用拼音的

注音沒法正確表達台語發音。

如果台語列入必修課程,那意思拼音也是必修囉?

既然拼音都必修了,注音還有什麼存在意義,注音也可以廢除囉?

看那個台文,用的是大陸的漢語拼音?有12345聲調符號的。原始的羅馬拼音並無聲調符號。
祕雕

應該單純是"因式分解"而已吧? 取這帳號是滿有趣的之前有注意到,沒想到 1450 這個數字裡面藏有一個大質數 29 [微笑]

2021-10-12 15:29
其實看看那些所謂的台文

可以發現都要念出來後才能知道意思

光看那些台文並不能直接了解意思

甚至動詞名詞形容詞及語文架構都不能從文字上分辨

也就是台語並沒有自己的文字

那些台文啦通用拼音啦

都只是“發音"而己

換句話說台語避不開沒有文字的窘況

這種情況下

很難理解教育部要怎麼讓學校老師教授台語~~

教育部真有心的話

學學韓國

先創字吧
fedora wrote:
看那個台文,用的是大陸的漢語拼音?有12345聲調符號的。


不是
請參看60樓我寫的台文

基本上台文發七音
除此之外
搭配上下文還發不同的音調
用漢文來寫的話,要增加數倍的漢文字量
所以台文才用羅馬拼音加六個聲調符號

以下有個範例

下午下班
坐車到下營
下車後走到樹下
跟人家下棋
比高下


用北京話來讀"下"發同一個音用同一個字
但是用福佬話來讀
這個"下"要發七個不同的音
用漢文或台文來寫就要用七個不同的字

說真的
社會上要學的東西太多了
何必為難學生?
綠斑的意識形態完全自己客製化了

真的是誤人子弟

你非官方用語有興趣的自己會學,列為必修是怎樣

你不如把道路交通規則列為必修還比較實用

.
祕雕

道路交通規則這是真的有必要[微笑][拇指向上]

2021-10-12 15:43
如果家裡的人都只會講國語(國家語言),那本土語言可以歸類在國語(國家語言)嗎?
fedora wrote:
突然發現數字玄機但為...(恕刪)


哇 而且29、5、2均為質數
原來這個帳號 隱藏許多玄機
2bod wrote:
如果家裡的人都只會講(恕刪)


不行

國語..普通話..是北京語,所以不行

台語...閩南語...福建話,這個可以
  • 1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2)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