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

台中知名「模範早點」油條黑心添加工業用明礬


yanyu_911 wrote:
你要我去google[不用你叫 我自然會去找],而你要人去google的人自己卻不去辜....現在是要怎樣?
「工業級」碳酸鎂流入食品胡椒粉,還延伸出案外案,使西藥主成分與賦形劑看似也淪陷


可是現在是在講工業用明礬耶,裡面會含有重金屬成分跟其他化學雜質。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61297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毒物科主任洪東榮指出 ... 工業用明礬則可用於皮革製作,其重金屬和化學雜質多,會傷害肝腎、腸胃。"
AKB濕吧 wrote:
不管工業還是食用
可不可以簡單一點
只是早餐油條而已
不要加這麼多東西好嗎?


你早餐買油條會挑外表看起來酥脆可口,吃起來也酥脆可口,還是沒有加這麼多東西的外表看起來有點軟趴,吃起來也不酥脆的油條?


Furch wrote:
你們進貨的一包 50 元,0.45 公斤裝(平均一公斤 111 元),然後沒想到是工業用,
結果你們進的工業用明礬,是一般工業用的四倍價格???
事實上就是你們進了超貴的工業用明礬,
可以解釋一下你們棄食品級明礬不用,反而進四倍價格工業用明礬的原因嗎?


如果她講的是真的,那應該就是中盤商分裝後大賺黑心錢。禁止用於食品的字樣是印在大盤的25公斤袋上。


不過有趣的是寧願花比較貴的價格買來路不明的散裝明礬,卻不去買比較便宜但是至少還有地址電話跟完整包裝的食用級明礬,這個還挺怪的。
不用在那邊澄清啦,這種店家就是要拒絕消費讓他倒
muumuumuu wrote:
大家好,我今天來補充...(恕刪)

快把三個月以前的出貨單拿出來吧!!!
為什麼不趕快澄清清楚呢?
三個月以前模範早點用的是什麼等級的明礬?
禁止用於食品

這些字做小吃的做的30幾年,會認不出這些字 ?
被抓到了就說只用了三個月…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法官是信了…

旋風用心棒 wrote:
台中食安再亮紅燈!...(恕刪)


好吃

明天再請朋友吃
台灣的黑心文化根本深入骨子裡了 難以根絕 只能消極的慢慢爆

muumuumuu wrote:
抱歉,打擾大家,我是店家的女兒,在看過新聞深思熟慮之後,決定想要澄清一下。

1.以前我們店家使用的明礬是我母親跟其他家食品材料行叫貨的。
之後某次這家陳姓廠商送貨時(我們很多食品原料都是跟此廠商叫貨,例:黃豆、麵粉、芝麻、油...等等。)跟我們告知說他們也有賣明礬,可以跟他叫貨,於是之後就是改由此廠商供貨的。

後來有天我母親發現包裝上為何忽然寫上工業用,於是問廠商的送貨小弟,小弟說「這些是一樣的,都可以用。」我媽就信了他的說詞,這時我媽根本完全沒意會到『化學原料食品級跟工業級』的差別
【這裡是我們店家自己的疏失,不能否認真的是很抱歉】

2.當衛生局稽查發現到那明礬是工業用,不能用在食物上,當下那天我們馬上換掉,換成食品級的。之前做好的油條麵全都扔掉。

3.某些新聞頁面上寫『發現業者疑似為求油條酥脆、賣相佳,而棄食用明礬改工業用明礬』、『衛生局轉述西區模範早點由何姓負責人說,其表示使用工業用明礬炸油條較膨脹、酥脆』
這完全是不實指控。

當時我母親純粹指有加了明礬油條的確會比較漂亮,但並無""工業用""這三字。請媒體不要斷章取義。

尤其當時檢察官偵訊時,還有提到我們跟廠商買的工業用明礬,比市售的食品級明礬還要貴。請問,若我們要貪便宜,為何要棄食品級而去使用工業級?


4.在該注意食品安全的部分,我母親也有跟著時事注意。
之前發生頂新事件,我母親馬上把豬油改成跟豬肉商叫貨自己炸豬油,不再叫桶裝的。現在依舊。
另外基因改造跟非基因改造黃豆,我母親知道兩者區別後,特地叫的都『非基因改造黃豆』來做成豆漿。


**最後我發誓,【若我們店若『早知那工業用明礬不可用在食物上卻還使用』,我將不得好死,不得善終。】**


謝謝大家花這麼長時間看完我這篇文,若有疑問,可以私信我,或引用我,我會盡量回答



生意好到有需要加工嗎?

偶買過不少你們的純燒餅類

燒餅應該沒問題吧?
有鑑於台灣的新聞素質,
我個人選擇相信店家m小姐的說法。

模範早點我只吃過一次,大約是二個月前去的,
所以會關注這則新聞,
店面就是一個傳統的中式店家,
並沒有專業化經營。

以我個人對現場的判斷,
這樣的店家經營者大概就是街坊長輩,
雖然不見得會嚴格要求各項衛生條件,
但應該也不至於在知道原料有害的情況下還刻意使用。


再來就是看m小姐的說詞,
店家進貨的是分裝的手寫小包,
有寫著不要用於食品的大包裝是上游的,
這一點我也信了,
如果店家是進大包裝的,應該沒有必要自己分裝小包還寫「工業用」,
所以我相信店家只拿到寫著「工業用」的小包。

至於收據,
我自家的長輩們也都開過店面,
對於這種小本個人經營的店面,很多進貨收據當下看了沒問題,的確都很快丟掉,
或是根本就是現金直接交貨沒有收據。


最後,做錯事狡辯的人看過很多,這些人大多不會針對問題逐一答覆,
而是不斷用其他的事情掩蓋過去,
但m小姐是針對網友提的問題一個一個答覆,
就我的經驗來說,在這個態度上我覺得m小姐是可以相信的。


結論就是,我相信店家是「誤用」了工業用明礬,
而且也已經受到了來自主管機關以及部分消費者的懲罰,
我相信店家也立即做了修改,
所以未來還有機會的話,仍然會願意至店家消費,
希望貴店家未來能夠秉持確保消費者衛生安全以及提供平價好吃美食的精神繼續經營,謝謝!
  • 11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1)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