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ro369 wrote:今天不認同或是覺得這...(恕刪) 兩權相害取其輕~任何事也都有正反面而情理法三者是組成社會重要元素缺一不可個人要因自身利益情感或不知名理由要權衡三者擴大一項想相互拉扯都無不可但最好不要鑽牛角獨尊某面相某角度或某者為上這對少數當事人可能很好但不一定會對社會大眾長遠之路更好類似事件從建軍以來少說也有數百件有人家屬含冤終死但也有人沉默已對排除大環境因素這顯示最切身當事人都會有偏重某項而有不同選擇更何況有更多不同面向考量之旁人至親受難當然沒人可保證都會全理性以對這是人性自然也會希望別人都站同一邊站出來點可是...路人就是路人是事實社會也需組成一些"理性自制"才能較平順運作旁人在此能同情能理解甚至出張嘴出人但是不一定會將部份是非顛倒誇大遂行欲加之罪而心中無礙這也是他人權衡的結果無關事件對跟錯-----------------------------------要就這事來說要求他人站出來總要出個理由光依情那本來就有一些人會出聲但也有人歸類是"理性"問題那就有相關疑問產生若將事件歸於"謀殺"要找人負責總要提出相關證據是制度?是人?是何因素?這些都沒有答案出門是要...純逛街?若是歸類為"意外"而糾結誰誰誰太輕太重一堆人研究半天得來的答案誰有神知天眼通?能空口白話自我腦補去挑戰?這點也違背某些人另一原則而假如認為是"過失"亦表示這是連續巧合導致是命是運意外本身是很難找到人能"全權"負責的若找幾個倒楣鬼要嚷嚷判更重承擔所有後果這本質上可能只是滿足在世者私心舉動並不是真討公道這樣更讓部份人難以接受這類奉行因個人標準不一的準則那根本沒界線只是在在比誰可憐誰受人同情罷了再一步說若真是成這樣隨私心為準社會...畢竟人非聖賢那天你又不小心站在"另"一邊受人責難犯錯不論大小只看結果就是地獄那你也會欣然接受?這又難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