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7

馬英九對蕭旭岑、王光慈在馬英九基金會任職期間是否有財政紀律疏失的情況之我見

JasonQ wrote:
失智跟貪污的確是兩件...(恕刪)


蕭王未必100%清白,但現在的進度是這些金流的收支紀錄沒有問題,除非有證據證明還有其他沒有紀錄的金流,否則馬金這邊根本玩不下去,有什麼殺手鐧也該拿出來了吧。
lastlamp1021

你夢到沒有問題嗎? 告了才有法律去查, 就可以知道真象了.

2026-05-29 15:42
JOB HO wrote:
卻不見他們 在這兩個月期間中去跟馬英九、金小刀做事件的說明。


怎麼知道沒有跟馬說明呢?而且如果當初確有應允,後面又不認帳,這個要怎麼說明?直接說總統你忘記了啦。而且會不會說完又忘了。
JOB HO
JOB HO 樓主

另外以馬英九的習慣,他不可能讓任何私人捐款進入自己的私帳的。我相信這是他的政治財務的潔癖

2026-05-27 11:18
lastlamp1021

面對一個可能失智的長官, 要報告什麼事項不會先錄音或發MAIL,簡訊? 都用口頭報告, 然後就說都忘了? 好一個都忘了.

2026-05-29 15:44
軍師聯盟 wrote:
JasonQ...(恕刪)


照道理說

昨天的記者會就應該是拿出壓箱寶,展現出一刀斃命殺手鐧的證據最好時機...也是唯一的機會

結果,有人提問,金溥聰卻說「嫌疑」,當事人有「重大違反財政紀律、貪污(或是侵占)的嫌疑」...

然後會計師補刀,這筆金額沒有基金會入帳紀錄,還有12月沒有帳戶匯款紀錄....

浪費時間搞笑的記者會....

整個記者會就是用「疑似」、「有嫌疑」、「背叛馬英九」、「欺負馬英九」、「確實有健忘,比較容易忘記短期記憶」....去強化自己可以肆無忌憚指控他人違法的理由...
JOB HO
JOB HO 樓主

如果有一刀斃命的證據還需要三人小組調查嗎?收錢沒有入帳等等問題就是需要三人小組請蕭王兩人出來說明啊

2026-05-27 11:40
lastlamp1021

馬英九本來要直接提告, 是被壓下來說要成立小組查帳, 結果查無不法, 馬英九就生氣了.

2026-05-29 15:45
軍師聯盟 wrote:
怎麼知道沒有跟馬說明...(恕刪)


蕭王有拿出跟馬英九報告的証據嗎?
天天星期六

賴清德有拿出乾淨的核廢料出來了嗎?

2026-05-26 19:21
TATAMAMA

[偷笑]

2026-05-27 1:17
艾力克叔 wrote:
可是錢領這麼多,非正當程序升執行長,



又是個見獵心喜
亂說一通

>馬英九質疑的王光慈接任執行長任命案。李德維證實,去年底,董事會有一個餐敘,
>有跟馬英九餐敘並召開董事會。那次的確大家當然有談到,
>由於蕭旭岑那個時候接任國民黨的副主席,所以,
>當時董事會同意由王光慈來接任執行長職務,
>當時董事會的會議紀錄裡面應該都有詳實的記載,他覺得沒有問題。
lastlamp1021

所以有會記錄拿出來看嗎? "餐敘並召開董事會" ? 董事會召開這麼隨便?

2026-05-29 15:48
JasonQ wrote:
照道理說

昨天的記者會就應該是拿出壓箱寶,展現出一刀斃命殺手鐧的證據最好時機...也是唯一的機會

結果,有人提問,金溥聰卻說「嫌疑」,當事人有「重大違反財政紀律、貪污(或是侵占)的嫌疑」...


因為他們可能只有馬英九的說法
沒有其他確實的證據
不然早就拿出來一刀斃命
我都懷疑金是不是也有被害妄想
現在資訊這麼發達
只要有心
就會知道失智症患者可能會有的一些狀況

事情演變至此
馬英九有沒有失智和王立強是不是中共特務一樣會有答案
不過當初一堆死咬王立強是中共特務的人
已經達到政治目的
現在依然繼續造謠抹黑
JOB HO
JOB HO 樓主

個人認為馬英九失智應該是確定的事情,但是今天調查的是蕭王兩人財政紀律的問題,不斷的暗示馬英九失智,而不去完整調查財政紀律問題,這才是最大的問題

2026-05-27 11:44
不默而生

又在胡說八道,3人調查小組不是調查過了,王蕭當然可能有問題,但金沒拿出一刀斃命的證據[0分] 今天最大的問題是很多人不了解失智症,很多人見獵心喜亂抹黑

2026-05-27 12:05
漲翻天 wrote:
蕭王有拿出跟馬英九報告的証據嗎?

就算蕭、王提不出跟馬英九報告的証據,但是捐給馬英九的私人捐款所有支出只要王光慈都可以證明是用於馬英九董事長或基金會的需求,都沒進蕭、王私人口袋或用途,那蕭、王就不涉及侵占,頂多是程序問題,如果是程序問題,就不是大事。
Libra1975

JOB HO 舉證責任在控方

2026-05-27 20:17
lastlamp1021

蕭王不記帳, 已經沒有誠信了, 你還相信他們說的?? 100, 200, 330? 沒記帳怎知是多少?

2026-05-29 15:50
漲翻天 wrote:
蕭王有拿出跟馬英九報...(恕刪)


說實在我不知道這基金會如何運作,但相關金流都有資料的話,老馬也還是一副狀況外的樣子,那我們這些外人又怎麼知道事情是如何呢?
JOB HO
JOB HO 樓主

如果金流都有資料的話,金小刀就退下來了,另外有調查報告,總要給人看吧!不能你說無罪就結案,過程通通不讓人知道

2026-05-27 11:47
很多人都在財政紀律問題上打轉
但是查財政紀律怎樣也輪不到金小人插手
這是董事會的權責
3人小組是對董事會負責
不是馬英九更不是金小人
昨天這場記者會沒有重點
更是越俎代庖
根本沒有立場開這場記者會
還有馬家人已經發聲明
金如果懂得做人的道理
應該趕快放手
回家找老婆道歉
你老婆會痛哭
就是因為懷疑另一半是不是人
JOB HO
JOB HO 樓主

另外三人調查小組的報告有給董事會看過嗎?李德維在路邊記者會公佈結果就完事了,這是對馬英九的尊重嗎?報告總要出來給大家看一看,到底調查了什麼東西,不是你說無罪就完事了吧

2026-05-27 11:25
dohan8850

你比董事會大嗎?董事會沒意見,就你意見最多

2026-05-27 21:19
JasonQ wrote:
確實有健忘,比較容易忘記短期記憶


金沒有去查過失智症的症狀嗎?
失智症一開始就是會先喪失短期記憶
例如忘記今天早餐吃什麼?
甚至忘記今天早上有吃早餐
和一般人可能會忘記30年前小學老師的名字是有很大的不同
JOB HO
JOB HO 樓主

請李德維把三人小組的調查報告拿出來給社會公評,並請三人小組律師會計師一同出席召開記者會,這是給所有民眾以及馬英九一個答覆的態度吧

2026-05-27 11:29
不默而生

蕭王當然可能有問題,但3人小組查證過那筆捐款都用在基金會,你有看到金提出不是用在基金會的證據?[0分] 會提到馬失智因為有些失智症會妄想,你們這些陰謀論的人能提出什麼黑錢的證據嗎?[0分]

2026-05-27 12:08
  • 17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7)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