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

臺灣沒人才

深不可測之下一位 wrote:
場面話(恕刪)

至少不是客套話
以前在中鋼 研發處當研發工程師, 工廠生產的技術就是 美日的, 不做新技術的研發.
台灣就是 拿 美日 的技術,做一起應用上的 開發. 或替他們 代工生產零件.東西.
台灣的代工
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孫悟空頭上的金箍咒
雖然有受限問題
但不影響強者的本質!

其實
能創造就業率的實業企業家們
( 但書是 .....紮實務實踏實地成長.... 還能拉拔無數個家庭
真的厲害

我很佩服
深不可測之下一位

印度啊三也說自己很強!也是強者😝

2026-06-03 13:34


台灣有人才阿
只是台灣是滿地慣老闆,人才都當成奴才糟蹋,是個人才都會往外跑
或者回家種田自己幹,不給慣老闆打工糟蹋自己
天國一輝小寶寶 wrote:
有啊

台達電的吊扇

台達電的power,電腦組裝穩定度第一

充電器界愛馬仕! Innergie 台達萬用充電器


靠充電器跟電扇的獲利想追上蘋果?

賈伯斯會從天上笑翻掉到地下去,

你要扯蛋嘛卡認真一點。
wow-ouch wrote:
靠充電器跟電扇的獲利...(恕刪)

現在在討論

自有品牌

討論獲利

那全世界沒幾家

比蘋果更賺錢

我也可以說

比爾蓋茲比你更有錢

你為什麼連他的萬分之一

都沒有呢????

你們不都是地球人嗎????????
「大千世界,無掛無礙, 自去自來,自由自在, 要生便生,莫找替代。」
深不可測之下一位 wrote:
對!沒錯!一堆人講到台積電就噴水自嗨….就是個代工的!啥自豪

台湾不是没有技术市场人才,而是没有政治人才!这是你们的体制决定的!

品牌产品市场占有标准制定和技术领先,看起来是市场决定企业人才决定!归根到底实际是政治经济能力决定!

台湾当年的Htc宏达电,早期VIA,都是可以达到如今apple和英特尔的地步!结果呢!无一不是因为美帝的压制和非市场因素出局了而落寞!
企业的能力是需要企业本身的技术能力和市场占有能力支撑。但同时也必须依靠政府政治能力支撑。政治能力来源于资源博弈和实力博弈。
阿里巴巴的蔡崇信,中芯国际张汝京,不都是台湾出来的。
天國一輝小寶寶 wrote:
現在在討論

自有品牌

討論獲利

那全世界沒幾家

比蘋果更賺錢

我也可以說

比爾蓋茲比你更有錢

你為什麼連他的萬分之一

都沒有呢????

你們不都是地球人嗎????????


所以叫你認真一點舉例,拿台達的吊扇想跟蘋果比?

就算不拿蘋果來比,台達吊扇比得過panasonic嗎?你其實不用自找臉丟的,

要跟比爾蓋茲比也沒什麼不可,他是有錢,但比一般生活技能我們就贏了,

所以我在比品牌你在比什麼?你是沒辦法認真?還是認真了就這樣?

你舉的例子沒有辦法讓你自圓其說耶!既護不了台達吊扇,

也沒有邏輯來解釋拿蓋茲比是做什麼?跟主題台灣人才又有什麼關係?

來、你再好好整理一下自己要說什麼、邏輯在哪裡,我等你想好再說一次。
wow-ouch wrote:
你再好好整理一下自己要說什麼、邏輯在哪裡,我等你想好再說一次。

為什麼要比蘋果呢???

人家吃大便,你也要跟著吃嗎????

台達電,電源供應器市佔第一

國際牌可以比什麼??????

國際牌年年賠錢,都快要倒閉了

更別說很多日本家電廠,都被中國收購了

台灣有世界前三大主機板

多少電腦品牌廠的零件

八成都是台灣廠商代工的

台灣有強的地方,這樣不就好了

一直比比不完,人家微軟稱霸作業系統

那是人家有本事,不用攀比

比來比去,全球也沒人弄套作業系統抗衡
「大千世界,無掛無礙, 自去自來,自由自在, 要生便生,莫找替代。」
wow-ouch

叫你比消費市場,你硬要拿工業市場在比,你在百貨公司可以買到台達的電源嗎?邏輯死亡…

2026-06-10 10:08
  • 9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9)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