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一輝小寶寶 wrote:有啊台達電的吊扇台達電的power,電腦組裝穩定度第一充電器界愛馬仕! Innergie 台達萬用充電器 靠充電器跟電扇的獲利想追上蘋果?賈伯斯會從天上笑翻掉到地下去,你要扯蛋嘛卡認真一點。
wow-ouch wrote:靠充電器跟電扇的獲利...(恕刪) 現在在討論自有品牌討論獲利那全世界沒幾家比蘋果更賺錢我也可以說比爾蓋茲比你更有錢你為什麼連他的萬分之一都沒有呢????你們不都是地球人嗎????????
深不可測之下一位 wrote:對!沒錯!一堆人講到台積電就噴水自嗨….就是個代工的!啥自豪台湾不是没有技术市场人才,而是没有政治人才!这是你们的体制决定的!品牌产品市场占有标准制定和技术领先,看起来是市场决定企业人才决定!归根到底实际是政治经济能力决定!台湾当年的Htc宏达电,早期VIA,都是可以达到如今apple和英特尔的地步!结果呢!无一不是因为美帝的压制和非市场因素出局了而落寞!企业的能力是需要企业本身的技术能力和市场占有能力支撑。但同时也必须依靠政府政治能力支撑。政治能力来源于资源博弈和实力博弈。阿里巴巴的蔡崇信,中芯国际张汝京,不都是台湾出来的。
天國一輝小寶寶 wrote:現在在討論自有品牌討論獲利那全世界沒幾家比蘋果更賺錢我也可以說比爾蓋茲比你更有錢你為什麼連他的萬分之一都沒有呢????你們不都是地球人嗎???????? 所以叫你認真一點舉例,拿台達的吊扇想跟蘋果比?就算不拿蘋果來比,台達吊扇比得過panasonic嗎?你其實不用自找臉丟的,要跟比爾蓋茲比也沒什麼不可,他是有錢,但比一般生活技能我們就贏了,所以我在比品牌你在比什麼?你是沒辦法認真?還是認真了就這樣?你舉的例子沒有辦法讓你自圓其說耶!既護不了台達吊扇,也沒有邏輯來解釋拿蓋茲比是做什麼?跟主題台灣人才又有什麼關係?來、你再好好整理一下自己要說什麼、邏輯在哪裡,我等你想好再說一次。
wow-ouch wrote:你再好好整理一下自己要說什麼、邏輯在哪裡,我等你想好再說一次。 為什麼要比蘋果呢???人家吃大便,你也要跟著吃嗎????台達電,電源供應器市佔第一國際牌可以比什麼??????國際牌年年賠錢,都快要倒閉了更別說很多日本家電廠,都被中國收購了台灣有世界前三大主機板多少電腦品牌廠的零件八成都是台灣廠商代工的台灣有強的地方,這樣不就好了一直比比不完,人家微軟稱霸作業系統那是人家有本事,不用攀比比來比去,全球也沒人弄套作業系統抗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