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

教改廿年:李遠哲:教改失敗是教育部長換太快

yeh199200 wrote:
現在說這些有用嗎?過...(恕刪)

過兩年萬一國民黨選輸了,又要出來推動"教改"了嗎?



你是說16年國教嗎? 這是世界創舉喔, 蠻有吸睛力的!!

cman4434 wrote:
你是說16年國教嗎?...(恕刪)


沒事,後面還有一個18年國教在排隊!
不是部長換太快
是教改召集人換太慢了
教改二十年的具體成果就是讓小學生提前預習國中生活-寫一堆參考書或測驗卷.本來只有國中生的暑假要上輔導課,教改到現在,小學生也要跟進為暑假是第三學期,最讓人驚訝的是某個和夏山學校理念相通的教改團體完全沒說話,這就讓人不得不恍然大悟:原來只要上學時數越多,最好多到和夏山學校學生一樣住校,就是教改成功了,我猜這就是教改人士對教改的理解吧,雖然和我對教改的理解很不一樣,但這就是所謂"爾愛其羊,我愛其禮"...算了,終於看清自由開放的教改人士要向夏山學校學的就只是學生住校這回事,無形中也就更了解台灣了.
教改挨轟 3前教長為李遠哲抱屈,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484&f_SUB_ID=2181&f_ART_ID=545849
「吳清基表示,教改是當時大家共同意見,李遠哲當時提出的小班小校、廣設高中大學等方向,現在都已經實現。」「大家」,他口中的大家是經過民主的程序嗎?
在台灣,民主是一個「商品」或是一個自high的「毒品」,典型的黑心,多數服從少數,完全沒有「運動家」的精神,輸不起,甚至粗魯,「有那麼嚴重嗎?」各位,若這不是慢性自殺,什麼才是?
「選賢與能」古代的意義可能是「能人」,個人!但是民主的世代是「能幹」的Leader + team
沒有好的leader, 不會帶領/帶出「好的團隊」,空有一「能人」、「賢人」,沒有好、良善的團隊是災難!
一個學化學的人。最好什麼事都懂。教育部長換太快就是教改害的不是嗎。退休一個月領那麼多錢。就在家養老吧。不要在出來害人了。
改革的永遠都是制度面
從來沒改過觀念。
教改,改到最後受害的永遠不會是官員。
恕問李遠哲,當初提出教改時,有沒有想過要改觀念?
李遠哲現在出來除了加深負面印象外大概也沒甚麼更大的功用了
誰敢說台灣不是從他那句話開始一路向下沉淪到今日呢

zuoaihua wrote:
李遠哲現在出來除了加...(恕刪)


有小孩在就學的家長應該會恨死他吧! 幼兒園就開始在補習了!! 多錢入學,多錢教育,到頭來每個人都有一張大學文憑,卻只能領20K,大家都能上大學,大學就不是大學,那叫小學13-16年級!!
  • 6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